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大搜车姚军红获评清华优秀校友 持续推动汽车新零售成绩斐然

2019-04-28 01:56 中华网

来源标题:大搜车姚军红获评清华优秀校友 持续推动汽车新零售成绩斐然

4月27日下午,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建院35周年庆祝大会在清华经管学院伟伦报告厅隆重举行。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教授、清华经管学院院长白重恩教授以及历任院系领导和师生代表、校友代表出席此次活动,庆祝大会对优秀校友、优秀校友组织进行了表彰。汽车产业互联网平台大搜车创始人兼CEO姚军红先生,因其推动汽车产业数字化,推进汽车新零售创新发展,被评选为2018-2019年度优秀校友。

154b667adf0325815f6f9c096b5fce4

清华经管学院院长白重恩教授(左)为大搜车创始人兼CEO姚军红(右)颁奖

姚军红是清华-香港中大FMBA 2005级校友,也是FMBA北京同学会副会长。FMBA是由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和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强强联合,打造的国内首个金融财务MBA项目。多年来,FMBA培养了大量兼具国际视野和熟悉国情的优秀人才,他们中很多人都成为各领域的领航者。

有多年创业经历的姚军红,于2012年创立了大搜车,开始探索汽车流通产业的变革方向。数年来,大搜车先后获得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金服、晨兴资本、华平投资、春华资本等机构超过12亿美元融资,并入选硅谷全球数据研究机构PitchBook评选的“2017年全球新晋独角兽”名单。

创立大搜车以来,姚军红始终坚守初心,以推动汽车产业数字文明作为大搜车的使命。从2014年开始,大搜车便深入汽车流通产业底层,通过大风车、车牛等SaaS系统赋能车商,目前已经数字化全国90%中大型二手车商、超过9000家4S店和超过70000家新车二网。为了强化自身赋能体系,大搜车还并购和投资了包括车易拍、车行168、运车管家、布雷克索在内的具备较强产业链服务能力的企业。而大搜车基于蚂蚁金服开放平台推出的汽车融资租赁个性化解决方案弹个车,也在国内首创了“1成首付,先用后买”的模式,引领了国内汽车新金融的发展。

2019年3月,大搜车与阿里旗下淘宝二手车达成战略合作,4月26日,大搜车宣布投入10亿重金打造二手车优质车商联盟品牌大搜车家选,拉开了国内二手车行业的新零售大幕。此外,大搜车也与长城汽车、长安汽车、英菲尼迪等数十家主机厂商以及中石油昆仑好客等产业链上下游的合作伙伴,建立起了深度战略合作。

至此,大搜车已经搭建起了十分完整的汽车流通产业协同生态,通过数字化和联动汽车流通链条上的每个环节,推动整个产业的智能化升级。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使命是“创造知识,培育领袖,贡献中国,影响世界”,而作为年度优秀校友的姚军红,也正是以此为动力,带领大搜车不断地创新实践,为中国汽车流通产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