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电视购物买“玉碟” 受骗冯长革悔当初

2019-04-28 07:22 华夏晚报网

来源标题:电视购物买“玉碟” 受骗冯长革悔当初

随着手机和网络的快速发展,网络电视也越来越普及,大部分老人由于跟不上网购大军的步调,便开始转战电话购物。电视频道里经常播放着各式各样精美诱人的商品,俩主持人一唱一和,“多买多送”、“限时优惠”,让电视机前的很多老人心动不已。尤其是一喜欢收藏艺术珍品的老人,一听到“全国限量xx套”的字眼兴趣就来了,还没等考虑到真实性和实用性,觉得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得拥有一套,立马拨打了屏幕下方的电话订购,然后美滋滋地等着送货上门。

家住华夏小区的七十岁大爷冯长革,酷爱集邮和收集玉器。每当最新邮票发售的时候,冯长革哪怕是排队半天也要买到,回家后小心翼翼地塞进相册里留作纪念。当然那,冯长革没少在电视购物平台上“剁手”。前一阵,冯长革看到电视里正在介绍一套玉碟收藏品。局主持人讲解,这套限量版珍品是由高级匠师用新疆和田玉精心打磨而成的,配有收藏证书,有很大的升值空间,最重要的是全国范围内仅发行200套。冯长革觉得广告中的玉碟光泽迷人、质感温润,确实品色不错。眼看着所剩无几,冯长革二话不说急急忙忙拨打了客服电话抢购了两套。

本以为自己花小价钱捡到了宝,还指望着能升值大赚一笔。冯长革的玉碟到手还没捂热,便被玉器鉴定师的一番话狠狠地泼了冷水:“这不是真的玉,只是一堆化工材料合成的还不错的碟子罢了,其实跟普通碟子没什么区别的。”

冯长革的美梦泡汤受到了些打击,在家躺了两天。儿女劝慰他看开些,再遇到此类事多加甄别,或者有什么需要的可以直接告诉他们。冯长革挥了挥手摇头说道:“不了不了,本来年纪大了眼神儿就不好,我也不该听什么就信什么,哪有什么馅儿饼正好砸你头上呢?电视购物什么的我以后再也不碰了。”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