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海上联演-2019”多国舰艇联手“护航”

2019-04-29 00:2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海上联演-2019”多国舰艇联手“护航”

26日上午,中国-东南亚国家“海上联演-2019”转入海上阶段演习。中国、泰国、文莱、缅甸、菲律宾、新加坡、越南7个国家共13艘舰艇,在青岛附近海域进行编队运动、临检拿捕、联合搜救等8项内容演练。

特混编队出击拿捕“海盗”

“联演以联合应对海盗威胁和海上应急医疗救援为课题,假定某重要航道受海盗严重威胁,中国和东南亚有关国家经联合国授权派舰艇联合反海盗并应急救援船员。”海参作战局孙鹏处长介绍,参演舰艇混编成2个特混编队,分别同步组织临检拿捕和联合搜救演练。

早上6时许,各参演国舰艇分批次解缆起航,驶向演习预定海域。航渡途中,2个特混编队共同组织了编队通信和编队运动操演。

8个科目的演练中,海上临检拿捕是重点科目。综合补给舰太湖舰模拟一艘运载违禁物品的船舶,越南陈兴道号护卫舰指挥中方日照舰和泰国邦巴功号护卫舰,分别派小艇对其进行登临检查。

“驾驶室已控制,安全。”“货舱检查完毕,无异常!”泰方陆战队员负责控制驾驶室等关键部位,中方陆战队员逐一检查货舱……

当看到中泰双方临检小组默契配合、高效完成任务时,演习联合指挥部成员、泰国海军阿拿纳特上校说:“联合演习加深了大家对不同科目的理解,也给各国参演官兵提供了一个互相学习的机会。”

不同国家舰艇担任各科目指挥舰

此次演习海上阶段的联合指挥部设在盐城舰。指挥部会议室内,中国、泰国、缅甸等不同国别的军人为同一场联合演练出谋划策。“协同演练进一步强化了参演各方对《海上意外相遇规则》的理解和运用。”盐城舰舰长郭希宾表示,根据演练科目不同,相应行动的指挥舰也将由不同国家参演舰艇分别担任,充分体现了此次海上演练“联合”“互信”的特点。参加中方行动统筹的北部战区海军参谋部作战处副处长江克孟说:“演习科目丰富,中国和东南亚国家之间协同水平有了进一步提高,专业合作更加紧密。”

据了解,此次联演是落实中国和东南亚有关国家共识、深化海上防务安全合作的重要行动,有助于增进参演各方相互理解和信任,为维护地区和平稳定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