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北京持续优化外资办医政策环境 放宽外资办医股比

2019-04-29 00:5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北京持续优化外资办医政策环境 放宽外资办医股比

北京近年来持续优化外资办医政策环境,下放审批权限、放宽外资办医股比,并支持非营利外资办医试点。近三年,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新批准设置中外合资合作和香港地区服务提供者设置的医疗机构6家,北京市中外合资合作和港澳地区服务提供者设立的医疗机构已达到17家。

这是北京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28日透露的。负责人介绍,北京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打造更加便捷、精准、优化的政策环境,支持社会办医,包括简化审批程序,取消诊所规划布局限制。近三年,北京市每年新增诊所200家左右,北京市诊所总量已达2700余家;压缩审批时限,把医师、护士、医疗机构准入事项审批时限从30日至45日缩短到12日至20日;在中国率先启动医师电子化注册,多个审批事项实现“全程网上办,最多跑一次”。

北京还聚焦扩大开放,优化外资办医政策环境。负责人表示,北京不断下放审批权限,将中外合资合作诊所、门诊部的执业登记权限下放至区卫生健康委;放宽外资办医股比。允许中外合资合作诊所外资股比突破70%的限制;支持非营利外资办医试点。允许境外申请人在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期内在北京市设立中外合资合作非营利性医疗机构。

负责人表示,近三年,该委新批准设置中外合资合作和香港地区服务提供者设置的医疗机构6家,北京市中外合资合作和港澳地区服务提供者设立的医疗机构已达到17家。

此外,负责人指出,北京不断提升国际化医疗服务水平,已初步确定北京协和医院、中日友好医院等7家国际医疗试点医院和朝阳区等6个国际医疗服务试点区,在完善配套支持政策方面进行积极探索。

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北京将进一步优化审批服务,围绕提升国际化医疗服务水平、扩大医药服务和产业协同开放、完善服务体系建设和资源配置等方面研究制定支持政策。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