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农业农村部实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三年提质增效行动

2019-04-29 03:18 新华网

来源标题:农业农村部实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三年提质增效行动

从今年开始,农业农村部实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三年提质增效行动,推动新型职业农民培育转型升级,全面提升质量效能。

这是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司长廖西元28日在上海召开的2019年全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管理培训班暨农民教育培训工作现场会上说的。

廖西元说,2018年我国各级科教部门、农广校统筹利用涉农院校、推广机构、农业企业等资源,创新形式发展“专门机构+多方资源+市场主体”培育体系,不断拓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育模式。在此推动下,新型职业农民在提升产业效益、促进新型主体发展、推动创业创新等方面取得了明显的示范引领效果,已成为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

但他同时认为,对标乡村振兴战略,我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作还有不小的差距,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的针对性、规范性、有效性还有待提高。

他说,从今年开始农业农村部实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三年提质增效行动,推动工作导向从注重数量向数量质量并重转变,工作重心从以培训者为中心转向关注被培训者的有效需求。

廖西元说,农业农村部要摸清经营主体带头人、创新创业人员、专业大户、农业经理人等对象的多样需求,引导新型职业农民与市场进行有效对接,提升规划、经营和市场开拓的能力,并创新培训模式,优化培育效果评估,形成完善的跟踪反馈机制,从而提升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的精准性。同时整合现有政策资源,在土地流转、金融保险、社会保障等方面创设专门支持政策,形成多种政策支持新型职业农民的合力,并支持新型职业农民自主发展。还要推进全国农业科教云平台的落地对接、推广应用和拓展开发,大力开发在线课程,促进线上与线下的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