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度小满理财火热上线首批科创板基金 低门槛参与制度红利

2019-04-29 00:17 北国网

来源标题:度小满理财火热上线首批科创板基金 低门槛参与制度红利

历史性的投资机会来了!4月29日,备受关注的首批科创板基金正式开售,普通投资者借道公募基金也可以参与分享科创板制度红利。

作为国内大型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度小满理财(原“百度理财”)将于4月29日10:00起正式开放首批科创板基金认购,用户可以在度小满理财APP(原“百度理财APP”)——基金频道——科创板基金或度小满金融APP(原“百度钱包APP”)—理财频道—基金认购相关产品。

此次,度小满金融上线了华夏科技创新混合、汇添富科技创新灵活配置混合A/C、南方科技创新混合、富国科技创新灵活配置混合4只科创板基金供用户选择。

自“出生”之日起,科创板基金备受关注,从申报到获批,首批科创板公募基金用了2-3个月,而从获批到发招募书,首批七只基金产品仅用了短短几天时间。

科创板股票对个人投资者设置了50万元、且具有一定投资经验的门槛,科创板主题公募基金的发行则为个人投资者分享科创板投资机遇提供了专业又便捷的途径,目前科创主题基金最低认购金额通常是1元。

首批科创板公募基金在投资标的和投资范围上略有一些差异。从股票仓位看,华夏基金、南方基金采用了60%-95%偏股混合型基金的仓位设计,汇添富和富国基金采用了0-95%的灵活配置型混合基金设计。同时这些科创板基金皆可投资港股通股票,但持股比例不超过股票资产的50%。

度小满金融此次上线的4只科创板基金均采用普通开放式运作的策略,将通过基金经理主动选股的方式,参与科创板股票投资。

从投资范围看,上述科创板基金的投资范围涵盖了科技创新主题领域,包括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以及生物医药等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长期投资价值显著。

特别需要指出的是,首批科创板基金额度有限,先到先得。

作为资本市场发展过程中最重要的改革和创新,科创板面向符合国家战略、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市场认可度高的科技创新企业,聚集的是中国科技创新发展的龙头企业,科创板的设立将促进中国创新驱动发展进入黄金时代。

度小满金融相关负责人表示,相比于个人投资者,公募基金作为机构投资者拥有更为专业、成熟的系统性投资体系,是国内个人投资者参与资本市场的最主要的专业投资产品,未来度小满金融平台会陆续上线科创板基金等新基金,丰富用户的基金投资选择。

目前度小满理财产品覆盖公募基金、券商集合、养老保障、银行存款等,其中在售的公募基金产品超1000余只,全覆盖股票型、指数型、混合型、债券型、货币型、QDII等基金类型,通过丰富的产品结构,为用户提供值得信赖的金融服务。

Tips 为什么要参与科创板基金?

1、个人投资者低门槛

科创板对个人股票投资者设置了“50万元以上资产+2年以上证券交易经验”的门槛;科创板主题基金最低认购金额通常是1元、10元。

2. 科创板基金优势

优势一:科创板基金会更多地参与打新,且除传统的行研资源外,对这批新基金配备了原来辅助投行业务的一级市场定价调研资源;

优势二:科创板全新机遇,社会热情非常高,基金公司高度重视,加派投研力量,鼎力投入 ;

3、享受制度红利

根据科创板企业发行制度,在定价方面,科创板新股发行询价对象限定在公募基金等七类专业机构上,不允许 C类个人账户参与,意味着公募基金拥有更强的市场话语权;在发行方面,科创板企业网下初始发行比例提高至70%,回拨后网下占60-80%,其中不低于50%优先向公募基金等A类、B类账户配售,意味着代表广大中小投资人的公募基金可以获得优先配售。

4.度小满金融在售科创板基金一览

(1)南方科技创新混合

投资类型:偏股混合型

代码:007340

基金经理:茅炜

运作方式:开放式

投资范围:沪深港股票、科创板

股票投资比例:60%-95%,投资于“科技创新”证券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

(2)汇添富科技创新灵活配置A/C

投资类型:灵活配置混合型

代码:A类007355、C类007256

基金经理:马翔、刘江

运作方式:开放式

投资范围:沪深港股票、科创板

股票投资比例:0%-95%,投资于科创主题的证券资产占非现金基金资产的比例不低于 80%

(3)富国科技创新

投资类型:灵活配置混合型

代码:007345

基金经理:李元博

运作方式:开放式

投资范围:沪深港股票、科创板

股票投资比例:0%-95%,投资于科技创新主题的股票合计比例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

(4)华夏科技创新

投资类型:偏股混合型

代码:007349

基金经理:张帆

运作方式:开放式

投资范围:沪深港股票、科创板

股票投资比例:60%-95%,投资于科技创新主题的证券资产占非现金基金资产的比例不低于80%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