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小红书、网易考拉获评“建议下单”,平台反馈率100%

2019-04-29 01:18 北国网

来源标题:小红书、网易考拉获评“建议下单”,平台反馈率100%

4月23日,网经社旗下国内知名电商智库——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微信ID:i100ec)发布《2019年Q1中国电子商务用户体验与投诉监测报告》, 报告发布“2019年Q1全国跨境电商TOP10消费评级榜”,榜单显示一季度共有10家投诉量“规上”的跨境电商平台上榜,分别获“建议下单”、“谨慎下单”与“不建议下单”购买评级。对包括网易考拉、小红书、丰趣海淘、86mall、亚马逊中国等在内的10家跨境电商的平台表现进行评分排名。

“2019年Q1全国跨境电商TOP10消费评级榜”显示,网易考拉、小红书、蜜芽、丰趣海淘、86mall在平台反馈率、回复时效性、用户满意度方面得分较高,购买指数在0.75以上,获“建议下单”评级。

特别的是,网易考拉、小红书、丰趣海淘平台反馈率为100%,做到了及时受理平台移交的每一例客诉信息。网易考拉和小红书作为国内头部跨境电商平台,已经形成了全套完善的机制来服务每一位消费者。代购假货多,而我国现在的跨境电商大平台,已经能够在正品、及客户服务上做到非常完善。而且像小红书这样的平台还同时具备内容社区来为用户阅读、查询更想要的生活方式,可以说是应有尽有,服务完善。

据悉,这份榜单依据运行近十年的第三方“电子商务消费纠纷调解平台”(www.315.100ec.cn) 2019年Q1受理的全国数百家电商平台用户消费纠纷案例大数据得出,依据反馈率、反馈时效、满意度多项指标模型评估,其数据评级完全由系统自动生成。报告选取案例来自电子商务消费纠纷调解平台接到的用户投诉案例库以及媒体披露的重大典型案例。所有的数据都由消费者真实反馈运算得出。

【点评】对此,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法律权益部助理分析师蒙慧欣表示,虚假促销是电商平台商家常用的宣传手段,目的就是为了吸引消费者购买,那么为了避免消费在购买促销商品后出现售后问题,消费者要学会在商品的活动页面对商家的宣传活动进行截图,并与商家确认是否确有该项活动保留聊天记录,以备后续出现的消费纠纷保留证据。那么作为商家或者电商平台,应当明白虚假促销是《电子商务法》中明令禁止的行为,要严格遵循作为商家对消费者应付的责任,平台对平台内经营者起到良好的督促监管以更好的保护消费者的权益。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