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MCC圈网互娱解读新趋势下的明星商业价值

2019-04-29 02:00 北国网

来源标题:MCC圈网互娱解读新趋势下的明星商业价值

  ——中国广告论坛代言人商业价值标准及趋势发布

四月的山东济南,春意盎然。以“超越与共生”为主题的2019(第十五届)中国广告论坛于29、30日在山东大厦举办。

作为中国广告协会倾力打造的核心年度活动之一,无论是级别、规模还是影响力,中国广告论坛都首屈一指,被业界誉为“中国广告达沃斯会议”。

从1979年至今,中国广告业已经蓬勃发展了40个年头,而从1990年出现新中国第一则名人代言广告开始,广告代言就成了各大企业和品牌提高广告传播效果的重要手段,在各个知名品牌的塑造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也成为了广告产业链的重要环节之一。2015年修订的《广告法》也明确为广告代言行为进行了立法,并对广告代言人设定了一系列行为规范。在此前提下,为进一步促进广告代言市场的规范有序发展,发挥行业领路人的作用,借鉴国内外经验做法,中国广告协会成立了广告代言人委员会这一直属分支机构。而在本次论坛上,广告代言人委员会秘书长、北京圈网互娱创始人/CEO张志鹏先生携手艾漫数据、尼尔森网联以及AdMaster三大专业数据机构,首次发布了《中国广告代言人商业价值标准及趋势发布》这一行业权威报告。

该报告既全方位地解读了近年来广告代言人行业的发展变化以及未来趋向,为业界了解广告代言人行业提供了全面参考,也立足行业大数据,从热度指数、口碑指数、作品指数、代言指数四个维度来对广告代言人的商业价值建立了科学、有据的评估标准,为企业和品牌在选择娱乐商务合作、明星广告代言时提供了权威、客观的评估依据。

该报告的发布在本次论坛上也引起了行业人士的高度关注和热议,相信会让今后的娱乐商务合作更加规范化与透明化,对今后的广告代言人行业的健康发展也能发挥出积极的促进作用。

在本次论坛上中国广告协会的会长张国华先生还为国际著名动作演员、武术家赵文卓先生颁发了“阳光代言人形象大使”的证书及奖杯,赵文卓先生表示这个奖杯和称号让其感受到了肩上的责任和份量,他会以身作则并号召艺人一起共同维护阳光健康的广告代言市场环境。

本次论坛还邀请了华谊兄弟电视数字娱乐事业部副总经理刘平平、钟薛高有限公司副总裁胡日查、艾漫数据总裁曹永寿、尼尔森网联AIS全媒体广告监测事业部总经理李蔷、AdMaster思想领导力总监张凌和赵文卓先生一起参与了圆桌沙龙环节,本环节由DMG印记传媒集团全国娱乐总经理徐文兵先生主持,六位嘉宾针对如何拥抱变化,实现超越与共生,如何打造健康有序的代言人生态这个话题,从一个代言人新趋势、明星端、内容端和品牌营销端三个端口以及创作生产和监测评估两个维度分别发表了各自的观点。

M-CC圈网互娱借助4A基因以及中国最大经纪公司背书,协助中国广告协会搭建广告代言人委员会,致力于明星商务与娱乐IP孵化,打造全新艺人商务经纪模型,搭建广告主与消费者、明星粉丝之间的互动桥梁,将明星圈、粉丝圈、商业圈、消费圈,一网打尽,构建娱乐互动生态营销系统。随着全民娱乐时代的到来,北京圈网互娱敏锐地捕捉到了在这一新社会趋势下品牌传播的迭代需求,开始专注于明星商务和娱乐营销,秉承“让娱乐更营销、让营销更娱乐”的理念,近年来主导了青岛啤酒、国美电器、亚马逊、小狗电器、舒客、钟薛高、斗米等知名品牌的广告代言及娱乐营销传播,同时也与众多一线明星和经纪公司建立了良好的共生合作关系。

众所周知,娱乐内容在全网的流量占比和舆论渗透力无可比拟,由此不管是百年企业,还是新生品牌也都越来越倾向于借助明星和娱乐资源来推广和打造品牌,影响受众。但如何能不错过对自己有利的娱乐营销商机、如何找到自己想要的明星娱乐资源、如何选择品牌代言人、如何让代言人和自己的营销需求充分结合、如何充分发挥和激发广告代言人的商业价值、如何降低广告代言人的潜在不确定风险等也成为各品牌在面对广告代言时不得不考虑的现实问题。北京M-CC圈网互娱根据多年来对品牌传播事务的理解及近年来对娱乐营销的思考和研究,其独特有效的娱乐营销方法论或将为业界提供一份值得参考的答案和样本。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