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木瓜移动"战略高地":"数据+技术"双轮驱动、掘金移动出海大市场

2019-04-30 06:59 千龙网

2018年11月,随着科创板的提出,盈利指标未达标但发展前景好、具备高成长性的企业,拥有了敲开国内本土上市的大门。

时针指向2019年,科创板的战略定位愈发清晰,即重点支持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以及生物医药等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

在一系列新兴技术领域中,大数据无疑是一个重点领域,而“数字智能营销”则是大数据一个成熟的应用落地场景。“目前,全球化的‘大数据智能营销’是AI技术在大数据领域前沿的应用领域,也是从云计算、神经网络、到算法创新的尝试集中地。”在解读数字营销的技术价值时,木瓜移动相关负责人指出。

因此,在该负责人看来,作为一家帮助中国企业出海、基于大数据技术的智能营销企业,木瓜移动属于新一代信息技术的科技创新企业,匹配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发展大数据”的战略,所从事的大数据营销业务属于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与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的产业。

大数据战略高地

在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过程中,大数据的技术价值不言而喻。

此前,国务院发布关于《促进大数据行动纲要》(以下简称“纲要”)的通知中明确指出,要通过促进大数据发展,加快建设数据强国,释放技术红利、制度红利和创新红利。而在提及“服务业大数据应用”时,《纲要》肯定了利用大数据支持品牌建设、产品定位、精准营销等,即“数字智能营销”。

需要注意的是,“数字智能营销”不仅是国务院和工信部定义的“大数据”应用之一,更是目前为止大数据最前沿和普遍的应用之一,与工业制造、医疗健康、网络安全等应用方向并列。

例如,谷歌、百度这样的科技巨头,将大数据与AI引入数字营销,至今该项收入仍构成巨头的主营核心。国际高科技巨头如Adobe、Oracle,亦纷纷将智能营销公司收入囊中。

木瓜移动正是率先察觉到了数字智能营销价值。据介绍,这家成立于2008年的公司,创始团队均为技术及海归精英背景,目前综合营销服务网络已遍布全球主要国家和地区。公司构建的全球化大数据分析和处理体系可同步协调全球各大洲的14个大数据中心、4,500台高级服务器,进行7x24不间断实时交易;积累全球用户超20亿人,用户刻画维度超1000项。

在行业演进过程中,木瓜移动也在持续进行智能优化。据了解,目前木瓜智能竞价系统每天最高可做出超50亿次的竞价分析,每天竞价交易超30亿笔,每天可为单一客户获取用户超50万。

“全球化的‘大数据智能营销’,已经从‘辅助营销’走向‘全面提升智能营销效果’,最终会走向‘全自动化智能营销’,”木瓜移动方面分析称,“从木瓜移动的年人均收入(2501.85万元)就能体现出‘大数据智能营销’的自动化发展趋势。”

掘金出海市场

在数字智能营销中,有众多落地场景,木瓜移动则将目光投向中国企业出海的广告营销市场。“我们预计中国企业出海在未来的3-5年依然是会呈现高涨行情,所以相关大数据的商用场景比较集中于广告行业。”木瓜移动方面表示。

具体而言,在客户端,木瓜移动通过“木瓜优广通”、“木瓜跨境帮”等对接国内有强烈出海需求的互联网科技企业,以海量数据为基础,以核心算法为手段,通过核心技术对海量数据进行分析后,为广告主提供优质投放方案,从而获取来自广告主的收入。

在媒体端,木瓜移动早在2014年便正式成为谷歌的核心合作伙伴,2016年成为Facebook全球官方授权合作伙伴,后续又对接了YouTube、Instagram、Snapchat等顶级视频、社交流量平台,同时拥有全球顶级互联网媒体流量资源和一级技术协议接入口。目前木瓜移动已与全球顶级流量平台达成合作,合作的全球互联网媒体渠道资源超过2000家,覆盖全球90%互联网高端用户。

与此同时,客户与媒体资源兼备的木瓜移动,也在持续塑造自身的“硬实力”。数据层面,木瓜移动积累了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过20亿人的目标受众数据,数据规模达到PB(百万GB)级别,为数据挖掘与算法优化提供了有力保障。截至2018年底,公司自主研发的系统代码分布在23个代码仓库中,总量超过5,900万行,形成超过30项的核心技术,获得了一项美国专利,并在国内申请了十项发明专利。

正是由于发力早、且拥有技术及资源优势,木瓜移动营收已在行业内具备一定规模。据介绍,人均产值是企业运营科技使用程度最客观的“表征”,近三年内,木瓜移动人均收入及毛利数字持续攀升,至2018年,其人均收入达到2501.85万元,人均毛利达到109.5万元。

围绕未来的规划,木瓜移动方面透露,公司的未来发展目标是成为技术实力领先、媒介资源全球化、品牌国际化的综合互联网广告服务商。“未来三年公司将借助上市的资金优势,提升技术壁垒,拓宽行业资源,为中国各行各业优秀客户提供全球互联网营销的广告交易撮合、计费及监测的技术支撑、受众客户获取、全球品牌推广等全套解决方案服务。”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穆岚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