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蔺大娘体验“手机看病”

2019-04-30 00:00 新华网

来源标题:蔺大娘体验“手机看病”

新华社石家庄4月29日电 “蔺大娘,您的药来喽!”说着话,快递员把装药的包裹放到了蔺大娘家的桌上。“坐在家里就能看病拿药,俺活了一辈子,这可是做梦都不敢想的事儿。”

蔺大娘名叫蔺桂香,是河北省临西县纪庄村人。76岁的蔺大娘患冠心病已有五六年,此外因为有关节炎,平时走上几步腿脚就酸麻。早些年,蔺大娘去看病,回到家又喘又疼又累,一提去县城看病,子女们心里就犯嘀咕。

今年初,临西县第三人民医院开通了线上就医服务平台,只要来医院看过一次病,就不用再多跑腿,在手机上点一点,就能便捷地进行视频问诊,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在线诊疗和送药上门服务。

蔺大娘的孙子拿着手机在奶奶面前一步一步操作起来,先是关注了互联网医院的微信平台,在下方菜单找到“在线问诊”,查找到“想见的医生”,随即点击了医生的视频问诊进行预约,没过几分钟医生的画面就在手机上出现了。

“大娘,现在感觉还胸闷不,呼吸紧促不?”

“还有点闷得慌,有时候还疼。”

医生根据她的病情,在网上开具了电子处方。从视频问诊到开出药方不到5分钟,第二天一早药就送来了。蔺大娘告诉记者,别看这么大年纪了,让孙子教了几次之后,现在自己也能点开手机跟医生面对面问诊了。

临西县第三人民医院院长祁德波介绍说:“除了问诊送药,还有专业人员在线指导用药,提高患者的用药安全性,同时医院还与各地专家合作,及时对疑难病症进行远程会诊。”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杨知润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