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大力营造尊重知识价值的营商环境

2019-04-30 02:50 新华网

来源标题:新华微评·学习笔谈:大力营造尊重知识价值的营商环境

“大力强化执法”“杜绝强制技术转让”“依法严厉打击知识产权侵权行为”……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习近平主席强调更大力度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国际合作,展现了尊重知识价值的鲜明态度。

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中国说到做到。从38个部委开展对知识产权(专利)领域严重失信行为的联合惩戒,到集中统一管理商标、专利、原产地地理标志,再到建立知识产权侵权惩罚性赔偿制度,行动积极有力,成效有目共睹。这既是维护企业合法权益的客观需要,更是中国创新发展的主动选择。2018年,中国知识产权使用费对外支出达358亿美元,位居世界前列,“创新”的价值在中国越来越彰显。

知识产权保护只有更好,没有最好。当今世界,知识产权侵权问题错综复杂,创造良好创新生态环境,离不开国际合作。共同打击各类侵权行为,在市场化法治化原则基础上开展技术交流,必将为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各国创新创造注入强大动力。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