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证监会决定对乐视网及贾跃亭立案调查

2019-04-30 03:09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证监会决定对乐视网及贾跃亭立案调查

已经处于暂停上市状态的上市公司乐视网4月29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因公司及贾跃亭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等行为,证监会决定对公司及贾跃亭立案调查。

乐视网发布了2019年度一季度报告,财报显示,乐视网的业绩并无改善迹象。今年一季度,乐视网实现营收1.29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70.54%;净利润亏损1.77亿元,同比减亏42.26%。此前乐视网发布的2018年年报显示,公司2018年度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为负。这意味着,乐视网暂停上市几成定局。

对于去年大幅亏损的原因,乐视网称,营业收入规模大幅减少的同时,关联方应收账款坏账损失、公司前期购置的影视版权等长期资产摊提成本逐年摊销、因收入水平下降导致的长期资产估值缩减主要导致了2018年的经营性亏损。

此外,乐视网还称,在大量关联方债权无法得到偿还的情况下,公司大量有息债务无法进行偿付且不断产生财务费用,进一步加大了亏损影响。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规定,乐视网股票已经自年报披露之日(即4月26日)开市起停牌,深交所将在停牌后十五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暂停公司股票上市的决定。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张钦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