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环球网评:实干担当,让青春在新时代广阔天地中尽情绽放

2019-04-30 20:41 环球网

来源标题:环球网评:实干担当,让青春在新时代广阔天地中尽情绽放

时光易逝,精神长留。

4月30日上午10时30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说,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珍惜这个时代、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让青春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广阔天地中绽放,让人生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追逐中展现出勇敢奔跑的英姿,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回望100年前的春天,万千青年的呐喊声犹如一声春雷,为中国人唤起了沉沦已久的民族精神,带来了从未有过的现代意识。五四运动是中国近现代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五四精神是五四运动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这场彪炳千秋的五四运动,就是一场以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广大人民群众参加的彻底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

人生出彩,青春有梦。青春既是血雨腥风里坚守的铁骨,也是攻坚克难时创新的先锋。解放军战士、企业家、邮递员、民警、在校学生……翻看2019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名单可以发现,同人民一起奋斗,同人民一起前进,同人民一起梦想,优秀的青年遍布神州大地,青春的榜样扎根在各行各业。一脉相承、历久弥新的“五四精神”,正在成为新时代青年人实现人生价值、成就伟大梦想的源源动力。

“胸有凌云志,无高不可攀”。梦想,总有穿越时空的力量;时代,不会辜负艰辛的努力。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也是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民族精神的生动写照。前行路上,仍有重峦叠嶂,仍有狂风疾雨,仍有艰难困苦,对于青年人而言,就应热情拥抱梦想,把艰苦环境作为磨炼自己的机遇,把爱国热情转化为立足岗位、刻苦学习、发奋工作的实际行动,以奋斗定义人生价值。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勉励广大青年:“中国梦是我们的,更是你们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终将在广大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事实上,青年人自古也不缺报国的热忱,满是实干兴邦的锐气。新时代的青年更应励志勤学、刻苦磨炼,争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中谱写出更加辉煌的青春乐章。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青春,一代人有一代人的理想。70年矢志发展,中国已经创造了人类社会发展史上惊天动地的发展奇迹,国家的面貌、人们的生活发生了根本性的改变,道路、理论、制度、文化更加成熟,并为世界提供着最高的经济增长贡献率、减贫贡献率。处身这个催人奋进的伟大时代,青年人就应自觉把人生理想、家庭幸福融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业之中,努力在平凡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寰平)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