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俄“海上联合—2019”体现两军高水平战略互信
2019-04-30 22:55 新华网

来源标题:中俄“海上联合—2019”体现两军高水平战略互信

新华社青岛4月30日电(记者张汨汨)“中俄‘海上联合-2019’体现了中俄两军高水平的战略互信。”军事专家、海军研究院研究员张军社4月30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从演习的课目、兵力和环节设置等方面可见,两军联合行动的能力在不断提高,中俄海军正在为维护世界和平和地区稳定不断注入正能量。

这次中俄海上联演的课题是“海上联合防卫行动”。张军社认为,这说明中俄两国海军演习的性质是防御性的,主要目的是要锻炼提高两国海军实施海上防御作战的能力,尤其是基本的战役战术层面的行动能力。“这也表明中俄两国海军演习是不针对第三方的。”

演习课目既包含海上防御作战所需要的基本战术技术,如反潜、防空、反舰等,也有为共同应对海上非传统安全威胁所采取的行动,如海上搜救、反海盗、维护海上交通线安全等。“举行这些演习演练,需要双方把各自舰艇和武器装备的性能,包括雷达、声呐的性能向对方开放。也只有战略互信水平比较高的参演双方,才能实现这种程度的开放。”张军社说。

这次联演,俄方派出了现役主战舰艇,中方派出了第三代国产现役主战舰艇。张军社说:“双方都派出主战装备参加演练,也体现了高度的战略互信。”

联演包括策划推演、研讨交流、实兵演习等多个环节。“从联合指挥部、联合导演部到海上编队指挥部等各层级都在加强联合。”张军社说,建立在互信基础上的深度混编增强了双方的务实合作,在提高海上防御作战能力的同时,也大大增进双方的了解和友谊。

自2012年以来,中俄海上联演已经基本实现常态化。张军社认为,通过一系列演习,锻炼和提高了中俄两国海军联合行动的能力,尤其是应对海上安全威胁和挑战的能力,加深了中俄两国海军的互信程度,也为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不断注入正能量。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