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哈合作中心迎来小长假客流高峰

2019-05-02 00:5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哈合作中心迎来小长假客流高峰

“五·一”小长假首日,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简称中哈合作中心)迎来游客“潮”,来自国内及中亚五国的游客络绎不绝。

5月1日清晨,中哈合作中心大门口排起了长龙,出境大厅人头攒动。据霍尔果斯出入境边检站统计,今年1-4月,中哈合作中心共验放旅客158.5万人次,同比增长5.1%。

中哈合作中心总面积5.28平方公里,其中中方区域3.43平方公里,哈方区域1.85平方公里,是世界上首个跨境自由贸易区,合作中心实行优惠政策,两国公民和第三国公民无需签证即可凭护照或出入境通行证等有效证件入出合作中心,实现面对面商贸洽谈和商品交易。中方入区人员每人每天可一次性携带8000元(人民币,下同)的免税商品出区。

霍尔果斯边检站执勤业务七科教导员张良波介绍,“五·一”小长假首日,合作中心客流量有望突破2万人次。为保证旅客更加便捷高效快速通关,霍尔果斯出入境边防检查站采取绿色通关、预约通关、错时通关等多项措施。“我们开通了16条人工通道和12条自助通道,方便旅客快速通关。”

在中哈合作中心内,国内外客商忙着采购货物,游客们赶着观光游览,商家们热情地介绍自家特色商品。

哈萨克斯坦客商瓦列丽娅·谢尔盖说,这几日,进出中哈合作中心的中国游客更多,她的进口红酒销量很好。“下一步,我们还将扩大规模,增加酒的种类。”

“五·一”小长假,中哈双方企业经营的日用百货、服装、化妆品、烟酒、电子产品等商品,成为合作中心的畅销货品,吸引了大量游客旅游购物。

霍尔果斯聚丰免税店总经理刘贺说,随着旅游旺季的来临,游客数量不断增加,每日营业额达40万元。

据悉,目前,中哈霍尔果斯边境合作中心已有免税店上百家,涵盖各类国际知名品牌,商品种类涉及香水、化妆品、手表等多个领域,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八方来客。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