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地评线】秦平:坚守,追梦征程中一道美丽的风景
2019-05-02 17:31 陕西传媒网

来源标题:【地评线】秦平:坚守,追梦征程中一道美丽的风景

温情五月,花香怡人。在劳动节这个特殊的节点,我们真诚地为劳动者点赞、为奋斗者喝彩。惬意的4天长假,很多人们也都会停下忙碌的脚步,享受假日欢快、轻松的时光,或者去旅游,或者跟家人团聚。然而,总有一群人为了确保假日期间的安定、有序,默默的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一声“谢谢”、一句“您好”、一杯热茶、一束鲜花,虽然看似渺小但却足以让他们感受到付出的幸福和温馨。

“每逢佳节倍思亲”,“家”已经成为了我们温暖幸福的源泉。无论身处何时何地,对家庭的眷恋都始终牢牢扎根于中华民族的文化传统和基因之中。保家卫国的人民子弟兵、街头巷道的环卫工人、四处奔波采访新闻的记者、医院里忙碌着的医生护士……他们也有家,但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伟大的事业需要具有奉献精神的人,这些坚守岗位的人们就诠释了奉献精神,也已成追梦征程中一道美丽的风景。

岁月静好,只因有人负重前行。这些节假日里坚守岗位的人们放弃了自己的假期,赋予了我们便捷的交通、畅通的公路、整洁的环境,保障了我们游玩的愉悦、购物的快乐、团圆的幸福。从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一种美,一种以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之美。从他们身上我们也感受到了一种正能量,一种以脚踏实地、不辞辛苦为底色的正能量。也就是这种浓浓的正能量,托举起了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梦想。

“幸福不会从天而降,梦想不会自动成真”。劳动是一切成功的必由之路,也是一切梦想的坚实底座。习近平总书记就曾强调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根本上要靠包括工人阶级在内的全体人民的劳动、创造、奉献。在新时代坐标点上回望,70年来,从一穷二白到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新时代中国日新月异,各项事业蓬勃兴旺,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就是广大劳动者勤勤恳恳干出来的。

花开满树红,劳动最光荣。劳动是推动人类社会进步的根本力量,而今在致敬的同时我们更应看到他们背后的艰辛,给予力所能及的关怀。当然,也不仅仅是在节假日,这种关怀在平时也应充分彰显,需要通过完善制度保障、加大执行力度保护劳动者合法权益,营造热爱劳动、崇尚劳动、关爱劳动者的良好社会氛围,让一切创新创造的源泉充分涌流,让广大劳动者追梦的脚步格外坚实、圆梦的力量更加澎湃。

梦想与未来相约,也是几多辛劳,筚路蓝缕,启于山林,起于垒土。无论是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进程,还是实现过上美好生活的人生梦想,都离不开劳动和奋斗。在向这些节假日坚守的人们说声谢谢同时,我们每一位劳动者也都应自觉把人生理想、家庭幸福融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业之中,踏实劳动、勤勉劳动,在劳动中实现价值、展现风采、感受快乐,真抓实干开创中华民族无比壮阔的美好未来。(秦平)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秦平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