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通讯:“谢谢习爷爷!我们一定好好学习!”——老挝师生收到习近平主席回信之后
2019-05-04 00:25 新华网

来源标题:通讯:“谢谢习爷爷!我们一定好好学习!”——老挝师生收到习近平主席回信之后

新华社万象5月3日电 通讯:“谢谢习爷爷!我们一定好好学习!”——老挝师生收到习近平主席回信之后

新华社记者章建华

“中国的图书馆好美!”“故宫、长城、天安门……我们去过的地方都很美!”

老挝中老友好农冰村小学的6名小学生刚刚随学校老师到中国参加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民心相通分论坛。回到万象后,孩子们坐在教室里,兴奋地分享着过去一周的中国之行。

“你们知道吗?习爷爷收到了大家写的信和亲手制作的《我们的丝路故事》画册,”中文老师林婕妤对孩子们说。24岁的林婕妤是中老友好农冰村小学的志愿者教师。她告诉孩子们,“习爷爷在给你们的回信中说,希望同学们好好学习,早日成长为国家栋梁,成为中老友好接班人!祝中老友好农冰村小学越办越好!欢迎你们早日乘上中老铁路列车去北京!”

论坛召开前夕,中老友好农冰村小学师生们在致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的信中说,中国梦和老挝梦通过“一带一路”联通在了一起,希望早日乘坐中老铁路列车到北京。

“谢谢习爷爷!我们一定好好学习!”孩子们齐声说道。

“对的对的,中国的火车最漂亮,我在去八达岭长城的路上见到过!”9岁的坎佩·乔米赛高声说:“我们国家也很快就有这样的火车了。”

2018年12月2日,中老铁路首榀简支T梁在老挝首都万象的中国中铁二局铁路工地现场成功架设,标志着中老铁路建设开始由线下施工进入线上工程施工,是实现土建工程目标中的重大节点。

“我喜欢中国,”9岁的小姑娘蓬皮万一脸认真地说,“也希望以后可以坐着火车去北京。”

与孩子们的兴奋比起来,现年56岁的农冰村小学校长奔米感到身上的责任更重了。奔米见证了农冰村小学在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资助下发生的巨大变化,也正是她代表农冰村小学全体师生在民心相通分论坛上向习近平主席致谢,对中国援建农冰村小学表达真诚谢意。

“收到习主席的回信我感到非常高兴和自豪。习主席很重视孩子们的学习和国家的发展,他的话无比亲切,对老师和孩子们非常有意义,”奔米对来自习主席的关心和牵挂表示感谢,“我们加入‘一带一路’建设,从中得到了好多福祉。我们要教好孩子们,争取早日让他们实现去中国留学的梦想。”

家住农冰村的安普翁在新闻中看到习近平主席给农冰村小学师生回信的消息,感到惊讶而高兴。“这体现了中国领导人以及人民对老挝政府及人民的重视,也体现出老中两国关系越来越亲密。农冰村小学是老中合作的典范,习主席的回信是对他们莫大的鼓舞,同时也是对在老挝的其他合作项目的鼓舞。”安普翁说。

中老友好农冰村小学2012年由中国援建,此后中方连续派遣志愿者教师开展教学,并提供教学物资,是中老友好的示范项目。目前农冰村小学有两名中文老师,除林婕妤外,还有一位来自广西的年轻老师姚昌华。

“我激动得跳了起来,赶紧去叫婕妤看新闻。”回忆起得知习近平主席回信消息的那一刻,姚昌华开心地说,“习主席给我们全体师生的回信令我们备受鼓舞,回信内容暖心而亲切。作为一名志愿者教师,我一定会尽最大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希望可以教孩子们更多知识,传播好中国文化,促进中老友谊不断发展。”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