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环球网评:练就过硬本领,谱写新时代青春华章

2019-05-04 17:36 环球网

来源标题:环球网评:练就过硬本领,谱写新时代青春华章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今天,是五四青年节。我们向奋斗在各行各业的青年人道一声:节日快乐!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就强调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增强学习紧迫感,如饥似渴、孜孜不倦学习,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努力提高人文素养,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

“青春虚度无所成,白首衔悲亦何及。”民族复兴的使命要靠奋斗来实现,人生理想的风帆要靠奋斗来扬起。五四运动以来的100年,是中国青年一代又一代接续奋斗、凯歌前行的100年,是中国青年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的100年。对于青年人而言,其素质和本领已经直接影响着“两个百年”目标的实现,影响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实施,影响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进程。

“学如弓弩,才如箭镞”。当今时代,知识更新不断加快,社会分工日益细化,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层出不穷。青年人正处于学习的黄金时期,应该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要坚持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增长知识更新的紧迫感,如饥似渴学习,既扎实打牢基础知识又及时更新知识,既刻苦钻研理论又积极掌握技能,不断提高与时代发展和事业要求相适应的素质和能力。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学习是成长进步的阶梯,实践是提高本领的途径。投身实践、不懈奋斗,也是青年应有的生命状态。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迈进新的历史阶段,但实现中国梦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广大青年必须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建设的大熔炉中,在社会的大学校里,掌握真才实学,增益其所不能,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青年人同人民一起奋斗,青春才能亮丽;同人民一起前进,青春才能昂扬;同人民一起梦想,青春才能无悔。当代中国青年要有所作为,就必须投身人民的伟大奋斗。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也已成当代中国青年必须和必将承担的重任。广大青年要自觉按照党和人民的要求锤炼自己、提高自己,做到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

时间之河川流不息,复兴路上风华正茂。只有通过学习才能解决本领恐慌问题,只有增强本领才能担起重任,只有勇于担当才能筑就民族复兴中国梦。历经100年岁月洗礼,五四依然是现代中国的青春记忆。传承五四精神,扛起时代重任,新时代的青年人就应珍惜韶华、不负青春,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知识,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寰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