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开通WannaCry勒索病毒感染数据免费查询服务

2019-05-05 03:29 新华网

来源标题: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开通WannaCry勒索病毒感染数据免费查询服务

记者4日从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天津分中心获悉,为了有效控制WannaCry勒索病毒的传播感染,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近日开通了该病毒感染数据免费查询服务。

2017年5月12日,WannaCry勒索病毒利用Windows SMB(“永恒之蓝”)漏洞在全球快速传播,造成全球计算机大范围感染。

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天津分中心介绍说,为实时掌握WannaCry勒索病毒及其变种在我国的传播感染情况,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持续开展针对该病毒的监测工作。根据分析,WannaCry勒索病毒成功感染计算机并运行后,首先会主动连接一个开关域名。如果与开关域名通信成功,该病毒将不运行勒索行为,但病毒文件仍驻留在被感染计算机中;如果通信失败,该病毒将运行勒索行为加密计算机中的文件,并继续向局域网或互联网上的其他计算机传播。据悉,截至2019年4月9日,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监测发现我国境内疑似感染WannaCry勒索病毒的计算机数量超过30万台,仍有大量的计算机未安装“永恒之蓝”漏洞补丁和杀毒软件。

为了有效控制WannaCry勒索病毒的传播感染,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开通了该病毒感染数据免费查询服务。查询说明如下:

1.WannaCry勒索病毒暂只能感染Windows操作系统,请用户在Windows操作系统上的浏览器中输入查询地址打开查询页面进行查询,查询地址为:http://wanna-check.cert.org.cn。

2.若提示IP地址承载的计算机受到感染,建议使用WannaCry勒索病毒专杀工具进行查杀,并及时修复相关漏洞。

3.如果使用宽带拨号上网或手机上网,由于IP地址经常变化,会导致查询结果不准确,仅供参考。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