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五一”假期大家都去哪了?杭州西湖自驾游热度最高

2019-05-06 22:01 新华网

来源标题:“五一”假期大家都去哪了?杭州西湖自驾游热度最高

新华社北京5月6日电(记者高洁)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发布的信息显示,今年“五一”假日期间,国内旅游接待总人数1.95亿人次,旅游收入1176.7亿元。此外,根据高德地图今日发布的《2019年五一出行大数据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与2018年“五一”小长假对比来看,今年“五一”小长假高速出行热度明显高于去年。可见,这个“五一”民众的驾车出行热度高涨。

《报告》显示,在2018年清明节小长假至2019年“五一”小长假期间的所有节假日中,2019年“五一”小长假出程(5月1日)期间的高速出行热度仅次于国庆、春节两大长假,远高于去年“五一”小长假。

“五一”小长假前,高德地图、中国旅游协会、中国气象局中国天气网联合全国90多家交通管理部门发布了《2019五一出行预测报告》,在预测民众“五一”小长假期间出行趋势的同时,还具体针对进出、跨城高速道路、热点景区进行了大数据挖掘及分析,为广大民众的小长假出行提供了参考建议。

根据高德地图6日发布的《2019年五一出行大数据报告》显示,“五一”小长假全国高速实际出行热度趋势与预测趋势相符合,时间规律和出行高峰基本吻合。

《报告》显示,今年“五一”高速实际出程高峰为5月1日上午10时至11时,与预测相符。而由于民众错峰出行意识增强,返程较为分散,5月3日17时至18时出现一个返程高峰,5月4日16时至17时达到第二个返程高峰。两个返程峰值明显低于出程峰值。

从全国各景区自驾游热度来看,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自驾游热度最高,其次是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以及湘西凤凰古城景区。另外,乌镇风景区、平遥古城、云台山风景名胜区、横店影视城、西塘古镇景区、黄河壶口瀑布风景名胜区、北海银滩也上榜“五一”十大自驾游热门景区。

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于4月29日至10月7日在北京延庆区举办。为做好世园会开园及“五一”期间的交通服务保障工作,北京市交管局还联合高德地图开展了“互联网+交通”服务专项工作,对世园会及“五一”期间北京市道路的交通信息进行精准播报和指引。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