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安徽:2019年秋季中小学招生严处各种“班”

2019-05-06 21:37 新华网

来源标题:安徽:2019年秋季中小学招生严处各种“班”

新华社合肥5月6日电(记者 周畅)记者从安徽省教育厅获悉,安徽省教育厅自2019年秋季招生起试行通过中小学入学登记服务系统开展网上招生工作,基本取消各类特长生,规范公办普通高中“国际部”“国际课程班”“境外班”等招生行为,并严厉查处社会培训机构以“国学班”等形式替代义务教育的非法办学行为。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5日下发的关于做好2019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安徽省教育厅已建立统一的中小学入学登记服务系统,该平台将与中小学学籍管理系统直接对接,自2019年秋季招生起试行通过中小学入学登记服务系统开展网上招生工作。

自2019年始,安徽省基本取消义务教育阶段各类特长生招生。义务教育学校不得以“国际部”“国际课程班”“境外班”等名义招生。并严格规范公办普通高中“国际部”“国际课程班”“境外班”等招生行为,纳入统一招生管理,实行计划单列,录取分数应达到同批次学校录取要求,学生就读期间不得转入普通班级。

安徽省从严控制政策加分,要求各地进一步清理有违公平公正原则的普通高中招生加分政策,除所列8项加分政策外,其他政策性加分项目一律取消。同一考生如符合多项加分条件,只取其中最高一项分值加分,不得重复加分。

通知还要求,各地要认真排查并严厉查处社会培训机构以“国学班”等形式替代义务教育的非法办学行为。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无正当理由未送适龄儿童少年入学接受义务教育或造成辍学,情节严重或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