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山西14个月打掉涉黑集团95个 查扣涉案资产128亿元

2019-05-06 21:58 新华网

来源标题:山西14个月打掉涉黑集团95个 查扣涉案资产128亿元

新华社太原5月6日电(记者孙亮全、胡靖国)山西省公安厅6日公布扫黑除恶成绩单。从去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至今年4月,山西全省公安机关14个月内共打掉黑恶势力犯罪团伙1249个,其中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集团95个,破获刑事案件9044起,查扣涉案资产128亿元,收缴文物17204件。

山西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表示,专项斗争进一步净化了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山西省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向好,2019年第一季度,全省刑事类警情和刑事发案率比去年同期下降10.64%和19.9%。

斗争中,山西警方按照中央统一部署,采取了多种措施。其中包括对重大黑恶案件实行高规格指挥、强有力攻坚,坚决“揭开盖子”“撕开口子”,牵引、带动全省打击黑恶犯罪工作。

全国扫黑办重点督办的闻喜专案中,共打掉以侯氏兄弟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和23个盗掘古墓葬团伙、25个网络赌博团伙等,破获刑事案件38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16人,追缴文物3644件,查扣涉案资金等价值约2.2亿元。挖出原闻喜县公安局副局长景益民、金勇等27名警务人员及14名其他公职人员涉嫌犯罪的事实。

在侦办吕梁市陈鸿志涉黑案件中,坚持案件侦查、打伞断血、维护稳定等同步推进,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16人,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44起,查扣冻结涉案资产价值80亿元。一系列重大涉黑涉恶案件的突破,起到了“揭开盖子”“撕开口子”“挖出根子”的牵引、示范作用,有力带动了全省公安机关黑恶案件攻坚行动。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