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市场监管局:蔬菜制品合格率最低为92.4%

2019-05-07 14:25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蔬菜制品合格率最低为92.4%

市场监管总局昨天(6日)公布今年一季度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全国市场监管系统共完成并公布428043批次食品(含保健食品和食品添加剂)样品监督抽检结果,总体不合格率为2.2%,比2018年同期下降0.4个百分点。

从不合格的项目仍以农兽药残留超标、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微生物污染这3类问题为主,分别占不合格总数的30.7%、23.7%、22.9%。同时,质量指标不达标占不合格总数的比率,比2018年同期低0.9个百分点;检出重金属等元素污染问题、生物毒素污染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比率,与2018年同期持平;非食用物质占不合格总数的比率,比2018年同期高0.1个百分点。

大宗食品粮食加工品、肉制品、蛋制品、乳制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这五类食品的合格率均高于总体合格率。记者注意到,仅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的合格率达到100%,乳制品、蛋制品和婴幼儿配方食品的合格率均为99.9%,蔬菜制品合格率最低,为92.4%。

针对抽检不合格食品,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已督促企业下架、召回,并对违法违规企业立案调查、依法处置。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杨滨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