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太过真实!深圳水贝终迎来首次大更新 携手京东推动产业地店铺化

2019-05-07 01:43 北国网

来源标题:太过真实! 深圳水贝终迎来首次大更新 携手京东推动产业地店铺化

“你会花五万元买一枚50分的钻戒吗?”

“会啊,如果是卡家的我就会啊。”

在一位刚毕业的年轻人看来,一克拉梦想的价值也比不过国际品牌的影响力。

随着年轻人成为各行各业,乃至奢侈品、珠宝等高价值行业主流消费人群,非一线品牌的生意越发艰难了。

某国内品牌门店经理表示:“年轻人几乎不进来了,偶尔有人流也没人关心金价,就看能不能相中工艺和设计了。”他家的店刚从一楼门厅搬到二楼,面积缩水了1/3。

下游难,上游急,水贝进退维谷

“中国珠宝看深圳,深圳珠宝看水贝”。水贝作为国内最具影响力、交易量最大的珠宝专业交易市场,早就感受到了压力,“上网去”的改革之声不绝于耳。

可改革谈何容易?国内的珠宝品牌严重依赖线下自然人流,在品牌间大打价格战的同时,还要应对下游高昂的租金、佣金和广告费,原本应属上游产业链的利润被不断压缩。

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和升级挑战,如何让珠宝产业重新焕发活力?答案无非是,从终端消费者需求出发,重构渠道和品牌营销,完成供应链创新,更新消费者购物体验。这种正确的“废话”谁都会说,但谁能干,怎么干?没人能回答。

直到一个名叫京东“金展京挑细选”的平台出现。为探求其成功的秘诀,众多媒体记者们自发组织亲临水贝参观、体验。

图为媒体记者参观水贝某珠宝广场

有品牌更有特色 中小品牌趟出坦途

面对在互联网环境中成长起来的年轻受众,最大程度拥抱社交平台,才能让品牌信息实现深度渗透。深谙营销之道的京东,通过灵活的社会化媒体营销方式,帮助合作品牌充分释放社交平台营销能量,帮助水贝的非一线品牌打入年轻用户市场。进而通过整合整个生态链和全渠道传播资源的精准营销,推动水贝年轻品牌声望与产品销量的同步提升。

中国珠宝行业专家曹阳表示,“目前的互联网平台,谁愿意扎根跟线下企业合作,真正把你捧起来放在线上让所有中国消费者都认知,这是很难的。”而京东通过“云工厂”、“云设计”、“云链”的创新模式,把3亿多优质用户直接“带到水贝”,直面中国规模最大、款式最丰富、价钱也最公道的优质黄金珠宝饰品。然后,再通过京东大规模流量入口和市场大数据分析,打造更适合当前消费趋势和年轻消费群体的爆款,实现“产业地店铺化”。

解决了流量问题,下一步就是信心了。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以往珠宝产品离不开线下的重要原因之一,便是消费者在采买珠宝产品时,更依赖个人“眼见为实”带来的信任度。而到了线上,尤其是对于消费者并不甚了解的中小品牌,如何构建起信任?

京东品质的“金字招牌”便是最好的背书。记者了解到,为了提升消费者购买信心,降低沟通成本,去年10月,京东就联合了5家专业检测机构及众多珠宝品牌商共同成立“京质联盟”,并发布珠宝品质保障计划,对商品品质进行联合监督。如今,已有8家专业质检机构加入“京质联盟”,金展京挑细选、嘉乐琥珀、佐卡伊、国华首饰等150个商家约18000个SKU接入珠宝品质保障计划,这些产品将获得“一物一证”认证。

京东还通过神秘买家抽检产品、专项质量提升项目、自营珠宝入仓严检、定期巡检仓库、联合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针对商家开展联合验厂等举措全方位进行珠宝质量管控。此外,京东从2018年4月份就开始推行“溯源检查制度”,京东溯源检查官会对商品的原料采集、生产、仓储运输等,实地随机突击检查,重点核查“原料入厂验收、生产关键节点、出厂检测”三个环节,为消费者在京东购物打造放心、安心、品质的消费环境。

从渠道铺设到品牌建设,再到顺应新消费行为,中小品牌就此趟出个性化营销之路。

图为工作人员对产品进行质检

C2M才是“产业地店铺化”核心方向

京东依托智能供应链,以需求预测为驱动,精准捕捉用户需求,从根本上提升用户体验,有针对性地将用户精准划分到客群,进行分门别类的产品推介,降本增效。如:向追求投资效益的用户推纯黄金产品、向喜欢时尚潮流的用户推K金产品、向处于热恋期的用户推钻石产品,有的放矢地进行高效率营销。记者还参加了一场京东在金展的选货会,看到京东买手基于京东平台大数据、潮流趋势、水贝源头商家批发数据反馈三大因素,千里挑一选货上架测试,为消费者带来值得信赖的珠宝产品。

瞄准了终端消费者,水贝上游的产业链问题便迎刃而解。而面向产业地选货只是京东走出的第一步,C2M才是“产业地店铺化”的核心方向。

“金展京挑细选”京东运营负责人杨欢在向记者介绍时表示,京东有大数据优势,可以反向赋能给珠宝供应商和厂商,让他们知道现在的市场有什么需求,进而定制出符合市场的产品,促进产品销售。简言之,就是京东可以知道消费者在想什么,然后把他们“画出来”供品牌参考、咨询,以C2M模式向上游反向输出,满足消费者对珠宝工艺和个性化的诉求。

图为工作人员在生产第一线

金展传媒总裁、京挑细选创始人许成溢介绍,“京挑细选项目从水贝出发到C端,并不是过去固定供销模式,而是把精致产品搬到京东上。把京东的商业应用带到水贝,通过内容不断的更新让大家知道最新、最丰富的款式,第一时间触达消费者。”这一端到端的供需结构改革电商解决方案,将打通珠宝产业品效全链路,释放需求,创造需求,帮助水贝完成数字化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