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开幕 多家名企发布新技术

2019-05-08 01:2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开幕 多家名企发布新技术

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6日继续在福建省福州市举办,多家名企在会上发布新技术新方案。

本届展览会以“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以新发展创造新辉煌”为主题,设立了综合应用、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智慧社会、数字生活、数字福建、主宾省等7大展区,涵盖了电子政务、智慧城市、大数据、物联网等各领域,凸显了“互联网+”“智能+”最新应用成果,以及数字经济发展的最新动向。

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港澳台地区共421家政府、机构或企业代表参加本届展览会。

京东数字科技当天发布了智能农牧养殖解决方案,将“声纹识别”技术引入养殖业,机器人能够识别并分析猪的叫声和咳嗽声,对猪进行疾病检测。一旦判定某头小猪疑似患病,会立即对检测到的一线信息以专家级的智慧开展分析,迅速形成应对方案,传达给猪场的兽医或饲养员,让他们能够最快捷地处理好猪的病情。

京东数字科技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基于这套解决方案,养殖企业可以节省30%以上的人力成本、8%-10%的饲料成本,最终缩短生猪出栏时间5-8天,实现了养猪的“多快好省”。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依托上海市嘉定区新型城域物联专网建设成果、服务智慧社会的百余款创新应用、护航数字经济的城市网络安全体系,以及多样化的物联传感设备、电科云、天地一体化信息网络、数字化工作环境等核心产品,展现了中国电科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能力。

其中,首次发布推出“建未来城市之安全生命体”安全核心理念,全面展示了轻量级、多层次的物联感知安全防护能力,以密码广域部署、深度应用为核心的城市全融合数据安全防护与服务能力,展现了推动城市间基础设施安全互联互通、资源要素的安全共享共用,支撑实现城市间协同发展、共赢共荣的强大实力。

腾讯公司展示了旗下AI医学的解决方案“腾讯觅影”。目前,“腾讯觅影”眼底疾病筛查AI系统已经能够完成采集图像、阅片、输出报告等工作。通过助力筛查人员进行眼底图像采集,利用AI技术对图像进行质控,AI系统使得护士、技师和其他非专科人员也能完成高质量的眼底图像采集;通过AI自动阅片,眼科医生确认AI结果即可完成读片工作,“腾讯觅影”让医生的阅片工作效率大幅提升。最后,凝聚多中心数据资源的“腾讯觅影”还能输出专业的评估报告,支持对30多种眼底疾病进行患病风险评估,媲美专业眼科医师。

据主办方介绍,156家企业计划在峰会期间发布新产品、新技术。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