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第三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将在郑州举行

2019-05-08 02:0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第三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将在郑州举行

“买全球、卖全球”,内陆河南正在深耕跨境电子商务。5月7日,河南省商务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发布第三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的相关情况。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第三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将于5月10日在郑州举办。本届大会以“买全球·卖全球”为主题,围绕跨境电子商务规则制度新变化、通关贸易新便利、数字贸易新发展等举办开幕式、高峰会及系列平行论坛等活动。

届时,来自国内和45个国家(地区)的1600余名客商将围绕大会主题探讨全球跨境电商行业发展趋势和贸易规则,以打造国际化、高端化、精细化的跨境电子商务交流合作平台,推动跨境电子商务持续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

河南省商务厅厅长张延明介绍,除了相关论坛,5月9日,本届大会还将举办“买全球卖全球”五周年成果展暨“网上丝绸之路”展示展销会启动仪式。5月9日至15日,将在E贸易博览中心(郑州经开综合保税区C区)举办E贸易核心功能集聚区展览展示,设置“买全球卖全球”五周年成果展区、进口展区、出口展区、一带一路文化展区。

从第一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至今,5年时间,跨境电子商务在河南、在郑州已经结出累累硕果。

“第一届大会发布了《郑州共识》,第二届大会推出了跨境电商‘郑州模式’和‘郑州标准’,发布了《中国·河南郑州跨境电子商务零售发展蓝皮书》,进一步放大‘郑州模式’效应。”郑州市副市长万正峰表示,前两届大会已经结出硕果,共有45个项目现场集中签约,业态涵盖现代物流、电子商务、金融服务等多个领域,签约金额达230亿元。

第三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河南省商务厅副厅长高翔表示,本届大会将继续探索全球跨境电商贸易新标准、新规则,让跨境电商成为河南省对外贸易新的增长点,同时打造河南本地的电商品牌。

近年来,河南省抢抓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战略机遇,首创网购保税进口模式,加快构建全球电商集梳网络体系,跨境电商持续高速增长:2017年全省跨境电商交易额1024.7亿元,增长33.3%;2018年,全省跨境电商进出口交易额1289.2亿元,增长25.8%。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