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原产地证书让宁夏企业享出口红利

2019-05-08 02:1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原产地证书让宁夏企业享出口红利

“小小一张原产地证书,就能让我们把自己生产的‘小商品’卖到更多国家。”7日,在银川海关服务大厅,办理原产地证书的宁夏月河进出口有限公司董事刘雅宁告诉记者。

该公司是宁夏一家自营进出口企业,主要出口产品为雨伞和柳篮,主要出口目的地为马来西亚、立陶宛。刘雅宁说:“现在有很多接洽中的订单,客户都要求我们能够提供原产地证书,尤其是一般原产地证书和中国-东盟自贸区原产地证书,凭证书可以接到更多订单。”

据了解,原产地证书是出口国或地区签发的,用来证明有关出口货物和制造地的一种证明文件,是各国海关据以征收关税或实施差别税率待遇、数量控制、反倾销、反补贴等外贸措施的有效凭证。其中,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还可帮助企业减免关税。

“原产地证书让我们与外商谈判时更有底气,客户拿着我们的证书,也可以在本国享受一定关税减免,可以说是互利互惠。”刘雅宁说。

据统计,银川海关4月共为宁夏86家出口企业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540份,同比上涨4.25%,签证金额4928.97万(美元,下同)。其中,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签发205份,签证金额2269.17万,同比上涨10.54%,为企业减免关税约113.46万。签证产品主要为饲料添加剂、双氰胺、食品添加剂、橡胶轮胎、枸杞等,主要出口韩国、印度、荷兰、美国等62个国家和地区。

值得一提的是,银川海关4月共为“一带一路”沿线及签订协议国家签发签发原产地证书317份,同比增长4.97%,占原产地证书签证量58.7%。其中,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189份,签证金额2173.62万,可为出口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获得关税优惠约108.68万。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