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吉林建设“长春经济圈” 打造2万亿区域经济体

2019-05-08 02:1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吉林建设“长春经济圈” 打造2万亿区域经济体

记者7日从吉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中国东北老工业基地城市长春推出新政,加快建设“长春经济圈”。官方表示,确保到2025年“长春经济圈”率先打造2万亿区域经济体。

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长春市常务副市长王路详细解读了《关于支持长春经济圈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以下简称《若干政策》)。

据介绍,《若干政策》总计13条,包括产业发展政策、开发开放政策、公共服务政策、财政金融政策、土地政策、体制机制政策。支持范围涵盖了长春、吉林、四平、辽源、松原、公主岭、梅河口等六个城市。

记者注意到,《若干政策》中提及支持发展总部经济。王路介绍,长春将为符合政策规定的企业总部给予资金支持,以鼓励总部经济向“长春经济圈”集聚,促进经济圈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

在开发开放方面,王路表示,将加大对重点航线和航空基地补贴力度,以提升“长春经济圈”对外开放承载能力。长春还将积极申报内陆自由贸易区,创建国家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和国家城乡统筹示范区,以优化“长春经济圈”开发开放政策环境。

此外,《若干政策》中还提出,对上市挂牌企业进行奖励,以支持“长春经济圈”内优质企业做大做强,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发展。

近两年来,在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中国东北板块,长春持续保持较高的经济增速。2019年初长春市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该市GDP增速在东北四个副省级城市(哈尔滨、长春、沈阳、大连)中位列第一,GDP增速连续11个季度高于全国并在“东北四市”保持第一。

王路表示,确保到2025年“长春经济圈”实现“七个率先”,即:率先打造2万亿区域经济体、率先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率先建成创新转型核心区、率先实现数字经济发展新突破、率先走上城乡融合发展之路、率先创建全方位开放合作格局、率先推动生态环境总体改善。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