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浙江首个工业互联网产业园启建 赋能产业数字化转型

2019-05-08 02:1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浙江首个工业互联网产业园启建 赋能产业数字化转型

7日,2019(第四届)中国工业大数据大会·钱塘峰会(以下简称“峰会”)在浙江杭州举行。会上,中国(杭州)工业互联网产业园发布并启动建设,这也是浙江省首个工业互联网产业园。

据悉,该产业园以引育百家领军企业、孵化千家创业创新企业、集聚万名专业人才为目标,聚焦工业互联网“连接、平台、安全、服务”四大核心,聚合“研发-测试-转化-投资-孵化-加速”六大业态。

在当日的中国(杭州)工业互联网产业园发布仪式上,杭州市萧山区投资促进局负责人介绍:“中国(杭州)工业互联网产业园是承载工业互联网人才聚合、研发创新、成果转化、孵化加速的产业平台,是产业数字化转型的动力引擎、赋能大脑、产业加速器。”

萧山是浙江制造业大区、数字经济先行区,区内7万多家制造企业、69家上市公司正处于产业数字化转型的关键窗口期,千亿级的应用场景和市场红利亟待爆发。针对工业互联网产业现阶段发展的特征,该区配合工业经济转型发展,着力打造工业互联网产业,以支撑数字经济的跨越发展。

上述负责人表示,总占地57.41亩,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的中国(杭州)工业互联网产业园,将聚焦企业创新和成长,实施以政策辅导为基础,以市场开拓为重点,以生态协同为引领,以产融合作为支撑的“PMEF”运营模式,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以市场开拓为例,中国(杭州)工业互联网产业园将在长三角区域落地N个创客空间,构建“1+N”工业互联网市场推广和服务窗口,辅助拓展万亿级中小制造企业市场。此外,萧山区瞄准工业互联网产业高地,将提供贯穿企业(人才)全周期的政策扶持体系。

当日,由萧山区政府、中国电信浙江公司、上海理想共建的工业互联网实验室也在峰会现场正式揭牌,实验室将服务于工业互联网进程的纵深推进。

据悉,本次大会由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萧山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萧山区经济和信息化局、萧山区投资促进局、萧山科技城管理局、浙江省企业信息化促进会、浙江省互联网产业联合会、浙江省图灵互联网研究院承办,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提供媒体支持。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