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报告:中企海外并购正向高技术含量和高附加值的新兴产业发展

2019-05-08 02:2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报告:中企海外并购正向高技术含量和高附加值的新兴产业发展

安永近日对外发布了《2019年一季度中国海外投资概览》称,在国内经济的转型升级带动下,中企海外并购正向高技术含量和高附加值的新兴产业发展。分析人士预计TMT(科技、媒体、通信)等行业将持续受到跨境资本青睐。

概览表示,从已宣布的并购交易金额看,2019年一季度中企海外并购主要流向TMT(36.7亿美元,占33.9%)、生命科学(19亿美元,占17.6%)、采矿和金属业(18亿美元,占16.7%),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高,共占本期总额近七成。

其中,采矿和金属业、电力和公用事业及生命科学行业的并购交易金额同比录得增长,其他行业同比均有所下降。

概览指出,从已宣布的并购交易数量来看,TMT(35宗)、消费品(22宗)、生命科学(11宗)成为最受中国投资者青睐的行业,并购数量共占总量的将近六成。

概览表示,整体看,2019年一季度中企海外并购遇冷,并购总额创近五年来新低,同比下降近五成。海外并购最受欢迎的地区由欧美转向亚洲和大洋洲,中企在大洋洲宣布的并购同比大增超过八成。

针对上述情况,安永中国海外投资业务部全球主管周昭媚表示,在目前全球贸易关系紧张、地缘政治趋于复杂及主要经济体增长放缓背景下,2019年一季度中企海外并购整体趋于谨慎,避险情绪增加,由于欧美地区的不确定性加大,中企地域偏好转向明显,由欧美转向亚太。

周昭媚还说,国内经济转型升级带动作用持续增强,预计TMT、生命科学及消费品等行业将持续受到跨境资本青睐。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