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10家境外知名资管公司签约落户上海陆家嘴

2019-05-08 02:2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10家境外知名资管公司签约落户上海陆家嘴

总资产管理规模排名全球第12位的法国巴黎资产管理公司、荷兰最大的资产管理机构荷宝资产、韩国最大的资管机构未来资产等10家境外知名资管公司7日与上海陆家嘴金融城签署合作备忘录,正式以浦东为基地扩大在华业务。

上海陆家嘴金融城一直是全球资管机构在华的重要集聚地,截至目前,已有51家国际知名资产管理机构在陆家嘴设立了71家外商独资资产管理公司。其中全球资管规模排名前十的资管机构已有9家落户,全国19家获得私募证券基金管理资格的外资私募中,17家位于陆家嘴。

之所以选择落户上海陆家嘴,法国巴黎资产管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上海一直在快速推进制度创新,支持跨境融资和资产管理,QDLP(合格境内有限合伙人)是上海自贸区创新的第一阶段,帮助投资者在中国进行全球资产配置,随着更多外商独资企业落户陆家嘴金融城,上海自贸区的下一步应该是成为全球资产管理公司的国内投资中心。因此,我们相信陆家嘴金融城对于法国巴黎银行资产管理公司来说是在中国设立外商独资企业的首选之地。”

当天,中央国债登记结算公司作为首家特别会员加入陆家嘴金融城全球资产管理机构联合会。陆家嘴金融城全球资产管理机构联合会于2018年11月成立,联合会由54家会员单位组成,其中包括38家普通会员,即境外知名资产管理机构在陆家嘴的分支机构。

其中全球最大公募基金先锋领航集团子公司担任会长单位,全球第四大资管公司富达、英国最大独资资管公司安本标准和欧洲最大保险集团德国安联的子公司为副会长单位,15家联席会员,即为外资资管提供服务的专业机构,包括汇丰银行、招商证券、通力律所以及安永会计师事务所等行业专业服务商。

中央国债登记结算公司作为国有独资中央金融企业,是承担中央登记托管结算职能的国家重要金融市场基础设施,是债券市场对外开放最重要的平台之一。

中央国债登记结算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加入陆家嘴金融城全球资产管理机构联合会后,中债登将发挥金融基础设施专业优势,不断优化客户服务体系,积极推动国际化战略,探索和构建全新的国际客户营销和服务模式,从而助力上海打造全球资管中心。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