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魅力世园会:美丽景观引游客 绿色产业富农民

2019-05-08 03:0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魅力世园会:美丽景观引游客 绿色产业富农民

央视网消息:在世园会的园区里,随处都能够看到造型别致、特色鲜明的美丽景观。这些景观不仅让游客大饱眼福,而且还是带动一方百姓增收致富的产业。

在吉林园,游客看到的栩栩如生的大人参、威风凛凛的大老虎、小巧精致的小蜜蜂,这些别致展品的原材料其实都是田间地头的稻草和玉米秸秆,通过巧手编织加工后,不仅变废为宝,而且增加了当地百姓的收入。

吉林省参展商 孙亚清:我们现在草雕工艺带动合作社和家庭农场大概有1000多人,这些人非常喜欢草雕工艺,这就像养小孩,一天一个样。他们在农闲的时候,做草雕每个人一个月的收入至少是1000多元。我们现在带动的亩数应该是10万多公顷的土地。

在世园会的百蔬园里,有100多个蔬菜品种,这些蔬菜和北京郊区的菜农紧密相连,成为带动他们增收致富的当家产业。百蔬园采用最先进的生产技术,可以实现节本增效的目的。

北京世园会百蔬园建设运营办公室主任 王艺中:完全做好了绿色防控,可以做到节药在40%以上,节水也在30%以上。通过一三产的融合,甚至有的是一二三产的融合,带动了两三万户,平均每户应该有几万块钱的年收入。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