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自拍潮流引领手机前置镜头争夺战

2019-05-08 03:1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自拍潮流引领手机前置镜头争夺战

自拍照片和短视频的流行,不仅给年轻人的生活带来更多乐趣,也使他们对手机前置镜头的性能要求越来越高。这一趋势推动手机厂商在镜头尤其是前置镜头上不断发力,由此也成为近期手机新品鲜明的特色之一。

荣耀近日以一款主打自拍的荣耀20i手机的发布,正式拉开荣耀20系列旗舰手机的发布序幕,同时也掀起了今年以来手机前置镜头争夺战的一个小高潮。公开数据显示,这款手机是荣耀首款配备了3200万像素前置镜头的手机,在美颜AI算法支持下,它可实现“千人千面”“口红校色”及“光线矫正”等自拍效果。

除了荣耀之外,多家厂商也正瞄准3200万像素前置镜头这一行业最新标杆。vivo近日发布的 X27 Pro手机也配备了3200万像素前置镜头,华为手机近期发布的nova 4e也是其首款配备3200万像素前置镜头的立体美颜手机。

对喜爱自拍的年轻消费者的争夺,并非只在中国市场。小米近日在印度正式推出红米Y3,这是红米首款3200万像素前置镜头的智能手机,主打的也是自拍。

从目前看,3200万像素前置镜头正成为自拍手机市场争夺战的标配。而随着时间推移,更高的市场门槛或许将很快出现。

自拍潮流带动的前置镜头之战并不令人意外。有研究数据显示,“60后”喜欢拍萌娃,“70后”喜欢拍单人现代舞,“80后”热爱手势舞,而“90后”则更热衷自拍。

随着多种短视频APP的流行,使用前置镜头自拍照片和短视频,正成为年轻一族日常不可缺少的生活内容。根据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日前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手机品牌受年轻用户青睐的三要素是优雅的整体设计、强大的拍照功能和年轻的品牌文化。显然,拍照功能对年轻人群选购手机的影响日渐重要。

正是自拍社交的趋势,使年轻用户对前置摄像头的性能要求越来越高,为用户带来更美更自然的自拍体验则成为手机厂商的必然选择。

值得关注的是,对自拍市场商机的追逐,只是市场冰山一角,其背后是主流手机厂商渴望吃透市场、加快自身变化的考虑。

“荣耀20i的设计,反映了我们在产品和设计理念上新的变化。荣耀会让自己的品牌更年轻,设计更贴近年轻人诉求。荣耀20系列会有更多后续产品,荣耀20i是这场大戏的预演。”荣耀总裁赵明说。

显然,在自拍手机流行的背后,打造融合潮酷设计和极致科技的科技潮品,正成为领先手机厂商的一个重要特点。而从更深层次看,在市场变得饱和的今天,市场的获得不再依赖于一两款甚至不是一两类产品的成功,而更多取决于企业长远的战略考虑。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IDC最新发布的一季度全球手机市场出货量数据,在全球手机市场中,三星、华为、苹果、小米、vivo、OPPO分列前6名。但显然这一格局不会一成不变,在目前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连续六个季度下滑的情况下,谁能真正摸准消费者脉搏并转化为长期的战略优势,无疑会在今后的市场份额排序中显现出来。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