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官方称南京应用技术学校违规招生 2人散布谣言被刑拘

2019-05-08 03:2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官方称南京应用技术学校违规招生 2人散布谣言被刑拘

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今日发布通报,回应南京应用技术学校部分学生学籍问题。通报指出,该校采取不实宣传、随意承诺的方式违规招生,南京市和江宁区正组织专门力量深入调查,将依法依规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同时,通报表示,少数网民在某微信公众号发表文章,恶意捏造、散布“南京应用技术学校一女生被学校活活打死、学生家长被警察打晕在地、保安持枪与学生发生冲突”等谣言,混淆视听,严重扰乱公共秩序。目前,二人因涉嫌寻衅滋事犯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4月下旬,南京应用技术学校部分学生及家长因学籍及专业变更问题与学校发生矛盾,南京市多个部门介入调查。

通报称,2016年,南京应用技术学校(民办技工学校)在家政服务(护工方向)专业上采取不实宣传、随意承诺(包括承诺护理专业大专文凭、护士资格证、包分配等)的方式违规招生。今年,该批学生即将升学或就业,由于校方无法兑现有关承诺,引起学生和家长不满。

通报表示,南京市及江宁区与学生和家长逐一联系、充分沟通,在教育、人社等部门支持下,尽最大努力为他们创造升学条件。目前,409名学生中已有405名办理有关手续,学生及家长对解决方案表示理解和接受。

通报称,对现有在校学生,政府有关部门将严格督促学校履行办学主体责任,切实维护学生权益,为每一位学生完成学业提供良好环境和保障。

此外,对学校招生和办学中存在的涉嫌违法违规问题,南京市及江宁区正组织专门力量深入调查,将依法依规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与此同时,江宁区派出工作组进驻学校,督促学校迅速整改,切实维护正常教学秩序。

通报还表示,针对此事,少数网民在网上散布不实信息、造谣传谣生事,少数校外闲散人员借机混入校园煽动闹事、打砸设施,公安机关依法果断处置,有效维护了校园安全。

5月6日,又有王某开(居住湖北武汉)、王某梁(居住湖南长沙)在某微信公众号发表文章,恶意捏造、散布“南京应用技术学校一女生被学校活活打死、学生家长被警察打晕在地、保安持枪与学生发生冲突”等谣言,该文章被大量转发,混淆视听,严重扰乱公共秩序。目前,二人因涉嫌寻衅滋事犯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据该二人交待,他们捏造谣言发表文章的目的,是为了在网上蹭热点、求打赏牟利,文章发表后已获利3.2万余元。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