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亚洲文化旅游展将于5月16日在北京举行

2019-05-08 03:3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亚洲文化旅游展将于5月16日在北京举行

以“交流互鉴与共融发展”为主题的亚洲文化旅游展将于5月16日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开展。

作为“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的组成部分,亚洲文化旅游展将以构建亚洲文明对话的多元化渠道,向世界展示全新、完整的亚洲文明、文化和旅游形象,促进大会产业层面的交流与合作。

此次展会通过主题展览、中国文化旅游推介会、旅行商大会、世界遗产影像展、主宾国推介、主题省(市)推介等形式,展示中国及亚洲各国文化旅游发展成果,发布文化和旅游产业最新发展趋势,推动中华文化与亚洲其他国家文化的交流互鉴,促进中国与亚洲国家文化旅游产业的交融发展。

展会规模约3万平米,分为综合展和专题展两部分。其中,综合展设置4个展区,包括亚洲文化旅游序馆、中国文化旅游展区、精彩亚洲文化旅游展区、亚洲文化旅游创意展区;专题展设置1个展区,为亚洲世界遗产影像展。

亚洲文化旅游序馆将以中国文化和旅游发展为主线,重点展示中国和亚洲其他国家文化和旅游的发展历史与成果,以及中国同亚洲其他国家交流合作的重大事件和成就。而精彩亚洲文化旅游展区将以亚洲47个国家为主,兼顾主要客源市场,重点展示亚洲国家的文化和旅游发展成果。

亚洲世界遗产影像展是亚洲文化旅游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以推动“亚洲文明交流互鉴”为使命,以展示亚洲地区世界遗产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优质影像作品为主要内容,旨在提升公众对世界遗产的保护和传承力度,促进亚洲地区人文旅游交流互鉴。

亚洲世界遗产影像展区面积达1800平米,集展示、体验、科技于一体,集中展示入围的影像作品和摄影作品。展会结束后,这些入围作品将在亚洲文化旅游展官网等网站进行展示。

2019年文旅融合将向深处拓展,在亚洲文化旅游展上还将举办亚洲旅行商大会。届时,专家、旅行社、饭店、OTA等产业代表、研究机构、海关、航空、铁路、公路等领导代表将带来精彩的主旨演讲和专题研讨。

此次展会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北京兴旅国际传媒有限公司承办。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