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自主创新亮相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 中国企业制订数据库国际标准

2019-05-08 03:3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自主创新亮相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 中国企业制订数据库国际标准

主题为“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以新发展创造新辉煌”的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正在举行。记者7日从会上获悉,多家科技企业带来自主创新成果,实现“技术自主、标准自主”。

本届展会,主办方设置综合、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智慧社会、数字生活等七大主题展区。业内人士指出,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是国家信息化发展的重中之重,也是建设数字中国的核心任务之一。

在自主核心成果展示方面,华为、腾讯、百度、柏睿数据等企业带来一批成果。“完全自主研发的全内存分布式数据库RapidsDB4.0,是一款填补了国内空白的分布式、可扩展的内存数据库。”柏睿数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他们带来了库内人工智能并行算法库Rapids ParallelR、海量并行内存数据关联存储引擎Rapids SE等一系列产品。

“技术自主、标准自主、应用落地。”这位负责人透露,他们还主笔制订了两项数据库国际标准,使得中国经验在技术领域更有话语权。

记者查阅资料发现,中国代表团提交的大数据技术提案“SQL对MapReduce及与之相关的流数据处理的支持”已通过SC32全会决议,确认以WG3“数据库语言工作组”和中国国家成员体的名义联合申报新工作项目,名称为“数据库语言新技术设计说明第1部分:SQL对流数据的支持”。发起人为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和柏睿数据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的专家。

不少受访者指出,互联网、大数据、物联网等数字化的基础设施和能力迅速构建和发展,但只有在自家的核心技术更加强大的基础上,才能更加大胆、放心地为我所用,想要不受制于人,必须掌握真正的核心技术。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