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代表驳斥美方关于北极事务的言论

2019-05-08 03:4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代表驳斥美方关于北极事务的言论

中国外交部北极事务特别代表高风6日说,美方对中方北极开发合作进行无端指责,这些言论是毫无根据的。

高风当天对媒体说,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北极理事会部长级会议召开前一天违反外交常规,在多边场合直接对与会其他国家发表毫无根据的、带有攻击性的言论,这既不明智,也不会有任何积极效果。

高风表示:“我们继续与其他国家在北极开展合作,一起把事情做好,做出成果来,让当地人民的福利和国家整体福利都能得到提高,这就是对他(蓬佩奥)讲话的最好回应。”

北极理事会定于7日在芬兰北部城市罗瓦涅米召开部长级会议。蓬佩奥在提前一天发表的演讲中,阐述美国的北极政策,并对中国和俄罗斯进行无端指责。

蓬佩奥声称,中国不应该算作“近北极国家”。他称:“只有北极国家和非北极国家,没有第三类国家。”他还鼓动北极国家和其他国家抵制中国在北极的基础设施投资。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