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2018年度食品安全法治十大事件发布

2019-05-08 03:5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2018年度食品安全法治十大事件发布

“2018年度食品安全法治十大事件发布会暨市场监管体制改革下的食品安全法治问题研讨会”7日在北京举行。“食品安全监管进入市场监管新时代”、“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合力不断形成”,“《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办法》正式实施力促网络餐饮监管规范化”等入选十大事件。

自2015年新修订的《食品安全法》实施以来,中国法学会食品安全法治研究中心持续发布年度食品安全法治十大事件,至今已有四年。本次会议发布的2018年度食品安全法治十大事件分别是:食品安全监管进入市场监管新时代,全国人大常委会及时回应监管体制改革修改《食品安全法》,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专项整治工作成效显著,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合力不断形成,《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办法》正式实施力促网络餐饮监管规范化,北京上海等地推进食品新业态治理,《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修订助推餐饮服务操作规范化,上海深入推进小餐饮备案管理为无证食品经营治理提供借鉴,食品生产经营领域“证照分离”改革深入推进,中国食品安全法治论坛促共识、推共治。

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王其江出席会议时指出,年度食品安全法治十大事件评选是集中了公众感受、专家意见的“食品安全法治微评估”;本次专题研讨会凝聚各界智慧,积极探索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促进食品安全的治本之策,为中央有关部门决策、立法、执法、司法提供智力支持。

他指出,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背景下,推进新时代食品安全法治建设,一是要充分发挥中国法学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形成繁荣食品安全法治研究的最强合力;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靶向施治,推进食品安全法治研究与法治实践的有机融合;三是要形成良性互动机制,助推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的创建水平迈向新境界。

会议由中国法学会食品安全法治研究中心、中国人民大学食品安全治理协同创新中心、美团点评法律政策研究院共同主办。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