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工信部:从四方面加快推进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

2019-05-08 03:5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工信部:从四方面加快推进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

在7日举行的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工业互联网”分论坛上,工信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就突破核心技术、整合各方资源、优化市场环境和深化国际合作四方面着手,加快推进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

在论坛上,工信部总经济师王新哲表示,当前,我国经济发展正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迫切需要加快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步伐,支撑服务工业经济从规模、成本优势转向质量、效益优势。因此,未来工信部将从四方面加快推进工业互联网的创新发展:

第一,突破核心技术,推动创新发展。健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创新体系,组织实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围绕网络、平台、安全三大体系,着力突破关键共性技术,全面改进重点设备性能水平,加快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步伐。

第二,整合各方资源,形成发展合力。坚持以应用需求为导向,充分调动中央和地方、政府和企业等各方面的积极性,进一步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推动制造业产业模式和企业形态根本性转变。

第三,优化市场环境,增强发展活力。坚持“非禁即入”、公平竞争和包容审慎监管,落实好相关财税政策,持续推进工业互联网金融服务和产品创新,努力为产业发展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

第四,深化国际合作,促进开放发展。积极拓展与国际组织、标准机构和跨国企业之间的多层次合作,引导和支持有条件的企业带动上下游企业联合“走出去”,共同构建全球协同、兼收并蓄的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生态。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