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央宣传部等部门部署开展“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活动

2019-05-08 03:57 人民网

来源标题:中央宣传部等部门部署开展“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活动

近日,中央宣传部、中国科协、科技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防科工局联合印发《关于开展2019年“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在全社会广泛开展“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活动。

通知强调,学习宣传活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宣传推出一批爱国奉献、求实创新、协同育人的优秀科技工作者典型,引导和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学习最美、争当最美,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走在前列,争做重大科研成果的创造者、建设科技强国的奉献者、崇高思想品格的践行者、良好社会风尚的引领者,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通知明确,学习宣传活动主要由广泛发动、组织推荐、遴选发布、集中宣传、深入学习等环节组成。要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和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深入挖掘身边科技人员立足本职、干事创业的感人事迹,举办一系列富有仪式感的活动,推动学习宣传活动进企业、进院所、进校园、进机关、进网站,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昂扬旋律,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不断从先进身上汲取精神营养,把学习宣传活动激发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转化为投身创新实践的实际行动。

通知指出,开展“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活动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抓手,是加强科技工作者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工作的实际举措。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筹划部署,严密组织实施,积极稳妥做好各相关工作,确保活动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要以传播效果为导向,做好统筹协调,大力推进学习宣传活动理念、内容、手段等全方位创新,充分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载体平台,不断增强活动的吸引力感染力引导力。

按照通知部署,中央宣传部、中国科协、科技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防科工局将综合各地推荐情况,遴选确定10位“最美科技工作者”,于2019年7月中旬在北京举行第二届发布仪式。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