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保护版权链接价值新华网发布版权链推进计划

2019-05-08 03:58 人民网

来源标题:保护版权链接价值新华网发布版权链推进计划

7日,新华网版权链推进计划在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发布。该计划以“保护版权 链接价值”为目标,旨在推进各内容机构开放合作,依托版权区块链服务平台,合法高效开展版权保护,重塑版权价值链,共同构建繁荣清朗的数字内容生态。

版权是数字内容产业的价值基石。近年来,我国数字版权市场快速增长,但版权领域确权难、用权难、维权难的问题也日益凸显。

新华网版权链推进计划负责人介绍,新华网作为媒体属性的互联网文化企业,一直致力于推动科技+传媒深度融合,营造良好数字内容产业生态。新华网积极探索区块链等前沿技术在数字内容产业的应用,进行了一系列布局。新华网利用自身科技创新实力,联合国内权威机构和领先技术企业,共同打造版权链服务平台,就是为了助力内容机构便捷高效开展区块链版权保护,更好地实现版权价值。

新华网版权链平台具有专业审核快速确权、全网监测追踪溯源、自动取证合法维权、便捷授权按需交易等特色优势。新华网将配备专业版权审核人员进行源头把关,利用新华网大数据监测平台对版权内容进行全程追溯,并与公证司法节点打通开展取证维权服务。

新华网版权链平台将加快推进新闻作品与数字内容产品版权保护和价值分发、书画艺术品版权保护和价值分发、企业商业品牌保护和价值分发、数字文化区块链地图等领域的应用,联合中国图片集团推出新华影像链——中国影像版权服务平台产品。新华网还将推出版权链“百家链接计划”,与各大内容机构合作构建版权区块链联合节点、内容版权交易使用联动机制、内容版权价值联创体系。

“我们希望能够以新华网版权链平台为核心,联合互联网内容平台、创作者、消费者,共同构建一个繁荣清朗的数字内容新生态。”新华网副总裁申江婴在发布会上表示。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