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香港首批政府绿色债券7日开始路演

2019-05-08 04:15 新华网

来源标题:香港首批政府绿色债券7日开始路演

香港“政府绿色债券计划”下的首批债券7日开始路演,这是香港特区政府首次推出绿色债券。香港金融管理局作为本次债券发售的政府代表,当日同时公布了推进香港绿色金融发展的系列新举措。

香港特区政府在2018至2019年度财政预算案中宣布推出“政府绿色债券计划”,上限为1000亿港元,发债所得将为特区政府投资、有环保效益的公共设施建设项目提供资金,旨在鼓励更多集资者通过香港资本平台为绿色项目融资。

金管局总裁陈德霖表示,根据市场情况,特区政府随后可能发售美元绿色债券。香港作为财政充裕的经济体,信贷评级很高,相信市场对政府首次推出的绿色债券反应会很好。

为进一步支持香港绿色金融发展,金管局7日同时公布了三项新举措:发展绿色和可持续银行业务、促进负责任的投资、建立绿色金融中心。

据金管局副总裁余伟文介绍,香港的绿色和可持续银行业务措施将为业界建立评估“绿色”业务的基准,以及制定提升银行业绿色和可持续发展的具体目标。

“金管局还将成立‘绿色金融中心’,作为人才培训和经验分享的聚合平台。”余伟文说,“绿色金融中心”成立后,将在2020年初与国际金融公司在香港合办下一届“气候商业论坛”,主题聚焦全球气候变化及可持续发展的趋势和商机。

特区政府财政司的数据显示,2018年在香港安排和发行的绿色债券集资额为110亿美元,相当于2017年的三倍多,发行主体包括国际多边金融机构、本地和海外的私营机构。近年来,香港积极与国际机构、行业协会合作,并举办诸多交流研讨活动,致力于在绿色金融领域扮演积极角色,推动香港发展成为绿色金融枢纽。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