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生物样本冻存领域两大协会主席联袂造访原能细胞

2019-05-08 02:38 中华网

来源标题:生物样本冻存领域两大协会主席联袂造访原能细胞

5月5日,国际生物及环境样本库协会 (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Biological and Environmental Repositories, ISBER )主席David Lewandowski 教授与国际低温生物学会主席、华盛顿大学-原能细胞讲席教授高大勇 先生联袂造访原能细胞 ,参观原能细胞即将对外开放的全球首个无人值守千万份级全自动生物样本库 ,并对此表示了高度的赞赏和肯定。

国际生物及环境样本库协会 (ISBER),是国际最有影响力的生物样本库协会组织 。每年一度的ISBER年会 ,是全球生物样本库行业 最重要、最高水平的会议。本届盛会正值ISBER20 周年庆 ,更是首次放在中国上海召开,标志着中国生物样本库行业 在国际上的地位愈发重要。在这样特殊的时刻,IBSER主席 与国际低温生物学会主席 联袂访问原能细胞,意义非常。

原能细胞创立之初,就有着打造“无人值守全自动生物样本库 ”的理念。这个理念,得到了高大勇教授 和国际低温生物学会 历任主席的一致支持和赞赏,觉得这实际上是领先于目前国际生物样本库 的全新概念。在2017年,原能细胞联合了高大勇教授团队,共同建立了业界唯一的低温生物冷冻技术平台 ,研究不同生物样本 的最佳冻存技术与方法 ,并开发相关产品。该平台的建立为原能细胞自动化生物样本存储设备 的开发及其全自动生物样本库理念 的付诸实际,提供了可靠的技术支持。

(国际低温生物学会主席高大勇教授)

现在,原能细胞倾力三年打造的全球首个无人值守千万份级全自动生物样本库 ,终于在ISBER年会 期间正式对外开放。听闻这个消息,高大勇教授 难耐激动之心,邀请他的好朋友——ISBER主席David Lewandowski教授 一起前来参观。

(ISBER主席David Lewandowski教授)

Lewandowski 教授与高大勇 教授一行人,在原能细胞董事长瞿建国 先生的引领下,认真地了解了原能细胞全自动生物样本库 的运行模式和操作原理。瞿建国董事长很自豪地向两位主席介绍,样本库采取了无人值守 的运行模式,由AGV样本转运机器人 ,负责样本存取工作,避免了人工干预 。从样本质量和安全 、信息管理 以及样本库运维效率与安全 等多个维度,打破了传统生物样本存储模式 的壁垒,有力地推动了生物样本库标准化、智能化、产业化 的发展。

Lewandowski教授 对此表示高度的赞赏和支持。他说到,细胞治疗 是未来全球医学发展 的重要趋势,优质的生物样本资源 是其重要保障。如何有效地管理好样本资源,做到精准可控 ,目前还面临着许多挑战,自动化的生物样本库 是一种可靠的选择。

其后,一行人还参观了正在建设中的原能细胞科普馆 。原能细胞不但践行着当初的理念,推动生物样本库 的安全和技术发展,同时还积极进行市场教育 。原能细胞的这个科普馆,未来将作为教育基地 向大众开放,为广大市民普及细胞生物知识 ,了解生物样本 对人类医学 以及细胞生物行业 发展的重要意义。

两位主席很惊讶于原能细胞所做的一切,对此感到非常重视和感谢。同时科普展厅的创意设计与酷炫动画展示,也让两位主席纷纷竖起了大拇指,称赞其“So Beautiful!”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