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江苏常州:30位馆长同日走进大学课堂

2019-05-09 01:24 新华网

来源标题:江苏常州:30位馆长同日走进大学课堂

新华社南京5月8日电 8日,来自南湖革命纪念馆、邓小平故居陈列馆、周恩来纪念馆等30位纪念馆馆长,在同一天分别走进常州大学的30个思政课课堂,为大学生讲述红色文化故事。

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等老一辈革命家为党和革命事业不懈奋斗的故事,抗日战争时期催人泪下的英雄故事,解放战争时期革命先烈为民族解放而奉献的感人故事……在场的大学生表示,馆长们讲的故事有血有肉,让他们深刻感受到穿越时空的革命精神。

“请馆长们走进课堂,就是让丰富多彩的红色故事进入思政课堂。内容丰富、涵盖面广、故事完整,使思政课更具吸引力和感染力,也促使学生了解历史、认识国情,激发爱国主义情感。”常州大学近现代史与红色文化研究院院长朱成山说。

南湖革命纪念馆馆长张宪义表示,红色故事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历史画卷上丰富的精神财富。“讲好红色故事,用好红色资源,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是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

据悉,常州大学与红色文化场馆建立了共建共育的教学模式,已聘请全国34位革命纪念馆馆长担任该校客座教授。常州大学党委书记陈群介绍,深入挖掘思想政治教育资源,以红色基因传承为抓手,探寻更贴近时代特点、更贴近青年学生思想实际的思想政治教育方式方法,激发学生的爱国情、强国志和报国行。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邱冰清 蒋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