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精英教学医院护理联盟成立

2019-05-09 01:31 新华网

来源标题:中国精英教学医院护理联盟成立

新华社北京5月8日电 记者从北京协和医院了解到,由北京协和医院牵头其他8家医院组成的“中国精英教学医院护理联盟”8日在北京正式成立,旨在探索建立中国特色标准化护理人才培养模式,为国家培养更多同质化优秀临床护理人才。

在8日举行的国家卫健委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焦雅辉表示,我国护理工作面临护士总量不足、优质护理资源短缺的问题。

焦雅辉介绍,下一步我国将大力加强护士队伍建设。她说,护士队伍建设是护理工作发展的根本。继续贯彻落实《护士条例》和深化医改工作要求,科学合理配置护士人力,满足临床工作需求。要坚持以岗位需求为导向,加强护士培训培养,提高护理服务能力。

护理质量和队伍素质的提升与院校教育和毕业后教育体系密切相关,在此背景下,护理联盟应运而生。中华护理学会理事长、北京协和医院护理部主任吴欣娟表示,护理联盟旨在构建中国特色、贯穿职业发展全程的标准化护理人才培养模式,将聚焦培训,共享优质的临床护理教学资源;制定标准,为全国护理人才培养提供借鉴;示范引领,培养同质化优秀临床护理人才。

据介绍,护理联盟成立后,将以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入职护士培训大纲(试行)》为指导,建立对标国际的新护士规范化培训体系。通过开展现状调研和借鉴国际成熟经验,搭建培训平台,建立培训标准,在联盟单位实践验证后向全国推广。未来,还将开展临床护理师资能力提升、专科护士培训等项目。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王秉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