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首届冰壶世界杯总决赛在京揭幕

2019-05-09 03:24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首届冰壶世界杯总决赛在京揭幕

伴随着悠扬的苏格兰风笛曲,来自10个国家的运动员代表依次步上洁净的赛道。5月8日,2019世界壶联冰壶世界杯总决赛在首钢冰球馆揭幕。80名世界顶级冰壶高手将在未来5天里,向男子、女子、混双3项冠军发起冲击。

冰壶世界杯是世界冰壶联合会本赛季全新推出的系列赛事,每个赛季进行3站分站赛和一站总决赛。本次总决赛由世界壶联主办,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冰壶协会和北京市体育局承办,是国际A类体育赛事。3个单项各有8支队伍(组合)参赛,东道主中国队自动获得参赛名额。

2014年和2017年,北京曾成功举办男子冰壶世锦赛和女子冰壶世锦赛,无论赛事组织运行还是现场观众的热情,都得到了世界壶联、各代表队及相关人士的交口称赞。此番正值冬奥会进入“北京周期”后的首个冰雪赛季,作为“双奥之城”的北京再次迎来世界顶级冰壶大赛,无疑具有重要意义。

总局冬运中心副主任、中国冰壶协会主席孙远富表示,本次总决赛将再次拉近中国民众与冰壶运动的距离,使冰壶文化在这片土地上更加深入人心。未来,中国将持续以“推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为目标,大力促进冰雪运动的全面开展,为成功举办北京2022年冬奥会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王笑笑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