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宁夏国土资源厅原副厅长陈淑惠受贿500余万元获刑10年

2019-05-09 10:53 新华网

来源标题:宁夏国土资源厅原副厅长陈淑惠受贿500余万元获刑10年

新华社银川5月9日电(记者 张亮)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日前对宁夏国土资源厅原副厅长陈淑惠受贿一案公开宣判,陈淑惠受贿500余万元获刑10年。

法院经审理查明,被告人陈淑惠在担任银川市兴庆区委副书记、区长,灵武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长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工程款拨付、项目审批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先后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折合人民币546万余元、英镑2万元、美元3万元。

法院认为,被告人陈淑惠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陈淑惠到案后,如实交代了监察机关尚未掌握的其他绝大部分受贿犯罪事实。在案发前,陈淑惠主动向部分行贿人退赃158万元,案发后积极退缴剩余全部赃款。在检察机关审查起诉及法院审理期间,陈淑惠认罪认罚,确有悔罪表现,应当从轻处罚。综上,法院以被告人陈淑惠犯受贿罪判处其有期徒刑10年,并处罚金人民币60万元,受贿违法所得财物依法予以没收,上缴国库。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张亮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