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全国注册护士超过400万

2019-05-09 14:04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全国注册护士超过400万

5月12是国际护士节。记者从国家卫健委了解到,截至去年底,全国注册护士总数超过400万,占卫生专业技术人员近50%,每千人口护士数达到3人。具有大专以上学历的护士近70%,护士专业素质和专科护理服务能力不断提高。

老年人是对护理需求最迫切的人群,现有的400万护士还远远满足不了庞大的老年护理需求。国家卫健委表示,正在制定医疗护理员培训大纲和服务规范要求,这个文件颁布以后,将通过全社会的努力加大老年医疗护理员培训培养的力度和速度,今后将主要通过医疗护理员解决失能和半失能老年人的日常医疗护理需求。

国家卫健委介绍,关于“在哪儿照顾”的问题,主导思想是基于社区,鼓励社会力量包括政府举办集团化、连锁化的护理中心和康复中心;关于“照顾谁”的问题,即将出台一个对于失能、半失能医疗护理需求评估的标准;关于“谁出钱照顾”的问题,国家医保局正在进行长期护理保险制度的试点。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代丽丽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