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神州控股与北京市延庆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打造新型智慧城市范例

2019-05-10 07:13 中国网

来源标题:神州控股与北京市延庆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打造新型智慧城市范例

2019年5月10日,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简称:神州控股;股票代码:00861.HK)与北京市延庆区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北京市延庆区区长于波、神州控股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郭为等出席签约仪式并见证双方代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左五为:延庆区长于波,左六为:神州控股董事局主席郭为)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神州控股将依托自身在大数据、物联网和云计算等领域的技术优势全力支持“智慧延庆”建设。神州控股将应用基于荣获“2018年度国家技术发明奖一等奖”技术转化的燕云DaaS产品,助力延庆区全量数据资源整合、大数据库搭建、大数据的拓展应用,进而构建大数据产业生态链,推动延庆区域创新创业发展。双方并将以政务服务、智慧社区、产业园区、智慧旅游、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环保等七大板块为核心,未来逐步拓展市民服务、城市感知、城市管理、智慧灯杆、农业、金融、物流等各大领域的智慧应用。

此外,神州控股还将与延庆区政府共享专家资源,共建专家智库,为“智慧延庆”建设把脉问诊、建言献策。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神州控股将凭借平台优势,为延庆区构建IT服务全价值链生态和环保产业生态圈;结合延庆区绿色发展区域战略定位优化区域产业结构;加强本地高端人才培养,促进延庆区产业升级和人才发展的良性循环。

立足智慧环保全面构建新型智慧延庆

签约仪式上,延庆区长于波表示,“在世园会开幕式上,‘共谋绿色生活,共建美丽家园’,延庆作为‘世园会’和‘冬奥会’的举办地,正积极推进‘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基地建设,延庆市已经和神州控股在智慧环保项目上拉开了合作序幕并取得喜人成绩。今天的签约开启了双方合作的新起点,希望双方积极合作,以最先进的理念和国际一流的水准进行智慧城市建设,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助力延庆生态文明建设,努力实现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

神州控股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郭为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延庆区是国家首批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通过大数据、物联网和云计算等技术来打造以‘智慧环保’为特色的智慧城市模式是神州控股践行的方向。展望未来,我们将结合延庆区绿色发展区域战略定位,立足智慧环保建设,探索延庆产业数字化发展和城市智慧化发展道路,助力延庆绿色高质量发展,为‘世园会’和‘冬奥会’圆满召开提供环境质量保障的同时,增强民众幸福感,践行数字中国。”

资料显示,目前神州控股在参与承建的延庆智慧环保项目中,充分运用大数据、物联网和云计算等先进技术手段打造标杆工程,在生态环境立体监测、环境信息综合分析、大数据预测预警等方面,达到世界一流水平,为世园会守好一方蓝天碧水。

自主创新核心技术燕云DaaS 驱动延庆智慧化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神州控股与北京大学合作研发的“云-端融合系统的资源反射机制及高效互操作技术”荣获“2018年度国家技术发明奖一等奖”,而基于此项技术成果转化的燕云DaaS系列产品,解决了世界级的数据共享难题。该技术目前在国家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国家互联网+政务服务试点、国家安全和国防等重大工程及任务中广泛应用于科技部、工信部、农业农村部等10余个部委和北京、上海、贵州、浙江等20多个省市自治区,累计打破数千个政务信息孤岛,成为支撑万亿级大数据产业生态的一项关键共性技术。未来,燕云DaaS将广泛应用于“智慧延庆”建设中,为延庆区产业经济绿色可持续发展创造价值。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