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A股10日开盘全线上涨 沪指涨0.96%逾3400股飘红

2019-05-11 01:0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A股10日开盘全线上涨 沪指涨0.96%逾3400股飘红

不受隔夜欧美股市下挫影响,A股10日开盘全线上涨,食品饮料、券商以及5G概念等科技股强势领涨,另氢能源、工业大麻、二胎概念等板块抢眼。

隔夜(5月9日)欧美股收盘全线下挫。美股道指下跌0.54%,纳指下跌0.41%,标普500指数跌0.30%创4月2日以来收盘新低;欧洲斯托克600指数跌幅1.65%。

5月10日,沪指开盘报2878.23点,涨幅0.96%;深成指报8988.92点,涨幅1.26%;创业板指报1489.19点,涨幅1.34%。

盘面上,个股普遍上涨,两市目前逾3400只个股上涨,不到200股飘绿。船舶、酿酒、券商、软件服务、通信设备等行业板块涨幅居前。

近几个交易日沪指2900点下方反复震荡,市场交投活跃度随之明显降温,两市近两日单日成交额低于5000亿元。

中国证券报刊文称,回顾历史,A股牛途历来都是急涨急跌,且上涨途中,在内外因素共同作用下,总是会有那么一两次“假摔”。当前,市场下跌空间有限,反弹动能正在孕育。

有分析人士认为,年初以来股市运行背后的趋势性逻辑并没有改变,市场运行的主要矛盾将从利率下行政策友好转向经济复苏和基本面拐点。

国家统计局9日公布数据显示,4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2.5%,创下6个月新高,环比上涨0.1%。4月PPI同比上涨0.9%,涨幅较上月增加0.5个百分点,环比涨0.3%。

东北证券认为,市场对通胀上行对于未来货币政策的压力可能有所高估,猪价单品种的价格上涨并未出现扩散,未来货币政策边际转向宽松的概率较大,有助于股市流动性的提升。

中国人民银行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1.02万亿元,同比少增1615亿元。4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188.47万亿元,同比增长8.5%,增速比上月末低0.1个百分点。

专家认为,4月社融增速略有回落但整体延续反弹,显示实体经济融资环境较2018年仍有改善。

在一些研究机构看来,4月新增信贷环比下降主要因为季节性因素,信用扩张速度总体稳定。稳健货币政策基调没有改变,未来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机制,保持“量”的适度和“价”的合理,仍是经济稳增长的关键。

摩根大通亚太区副主席李晶日前亦表示,看好中国股市表现。财政货币政策宽松和经济温和复苏;今年年初市场估值更具吸引力;人民币汇率稳定;美联储政策立场更温和;中国对资本市场融资政策的支持等五方面因素将为股市带来利好。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